《中国文艺》李明启专场 丁海峰现身忆水浒往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4-22 15:59:10

  丁海峰节目现场讲述李明启《水浒传》合作往事

  丁海峰李明启“母子”合影

  丁海峰演唱《好汉歌》

  搜狐娱乐讯 日前,央视四套《中国文艺》录制表演艺术家李明启专场。节目中,实力演员丁海峰作为神秘嘉宾惊喜现身,现场回忆起与李明启老师共同拍摄经典名著《水浒传》时的依稀往事,两人对于表演事业的认真敬业与投入赢得在场观众无数掌声。

  据了解,丁海峰与李明启共合作过三部戏,分别是电视剧《水浒》、《房奴》以及电影《父亲》,每一部作品中二人都有很多对手戏,其中尤以《水浒》中武松与王婆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据丁海峰介绍,生活中自己常常会称呼李明启为妈妈,“拍戏过程中李明启老师非常敬业,拍《水浒》时我刚入行,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一场戏是在押赴王婆的过程中,武松见到她要杀了她,王婆噗通跪地;当时李明启老师腿部烫伤了,一下跪伤口破裂血一下就流出来了,拍完这组镜头裤子和皮都粘在了一起,她的敬业精神也是感动了剧组的每一个人。正是李明启老师的这种对表演的认真态度才让她所饰演的那么多角色都堪称经典,更是我们这些后辈应当学习的榜样。”

  据悉,为了参加该期《中国文艺》 的录制,丁海峰专程从正在拍摄中的《人民的名义》剧组赶回北京,并在现场演唱一首“好汉歌”收获观众热烈掌声。节目中,李明启也毫不吝惜自己对于丁海峰的赞赏,夸奖他是个演戏及其投入、做事认真的好人好演员,两人之间的“母子情缘”也从戏里一直延续到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