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国际电影节开幕 《火花》《爱MY》等新作上映

作者:东齐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2 15:54:00

冲绳国际电影节开幕 《火花》《爱MY》等新作上映

  电影《A.I.love you》主创斋藤工、森川葵等出席第八届冲绳国际电影节

  腾讯娱乐讯 (文/东齐)由日本最大搞笑艺人公司吉本兴业主办的第八届冲绳国际电影节4月21日在日本冲绳那霸市开幕,谐星又吉直树芥川奖获奖作品《火花》日剧剧组,原NMB门脇佳奈子等带新作出席。

冲绳国际电影节开幕 《火花》《爱MY》等新作上映

林遣都和门胁麦出席第八届冲绳国际电影节

  电影节红毯非常热闹,今年日本影视界演员、偶像艺人和谐星等各界人士出席电影节,当天走红毯的艺人有门胁麦、森川葵、内田理央、中村安、竹中直人、斋藤工、林遣都、龙星凉等,还有偶像组合NMB48成员矢仓枫子、上西恵等,又吉直树和谐星搭档绫部祐二也一起出席了活动。

  去年又吉直树凭借著作《火花》获得芥川奖,《火花》首部真人化作品将在电影节上映,电影节开幕当天剧组举行舞台见面会,饰演主人公德永的林遣都说:“我当初看又吉直树芥川奖记者见面会时,就猜测一定很快会拍真人版,没想到我能担任主演,带着这样一部作品参加电影节,我想这样的机会不会有第二次,我感到很荣幸。”有吉直树搭档绫部祐二还故意抱怨说:“怎么就没邀请我出演啊。”但他又吉直树也走了红毯,但是没有接受采访,绫部祐二解释说:“他在后面签名,我们负责说话,老师负责文章。”

  原NMB48成员门脇佳奈子带着首次主演的电影《爱MY》出席电影节,她在NMB时代就已经多次参加冲绳国际电影节,她有些紧张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定下主演电影,虽然演技上没有经验,我给影片打100分。”门脇佳奈子透露这次到冲绳要享受一下,虽然没时间钓鱼,但是已经拿到有氧潜水证的她计划尝试潜水。

  出演电影《A.I.love you》的女星森川葵和演员斋藤工等也参加了电影节走红毯,主演森川葵当天一袭白裙出场,她在活动上说:“装饰是经纪人给我的,是亲手做的很有爱哦。”身穿黑色西装的搭档斋藤工也马上说:“我的也是经纪人给我做的。”引得在场记者和观众大笑。另外斋藤工表示很担心地震灾区,希望灾区早日恢复日常生活。此次电影节在大约20个会场都设置了募捐箱,到场观众可以为熊本灾区捐款。

  冲绳国际电影节2009年起由吉本兴业主办,电影节一直注重欢笑与和平两个主题,今年第八届整个冲绳都会参与到这个盛会中,4月23日,冲绳县出身的艺人GACKT还将为时隔14年主演,将于2017年上映的电影《KARANUKAN》举行女主角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