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姑娘恋上功夫厨子 "莫斯科"讲述文化冲突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22 12:53:53

俄罗斯姑娘恋上功夫厨子

《莫斯科离大同不远》。

俄罗斯姑娘恋上功夫厨子

《莫斯科离大同不远》。

  网易娱乐4月22日报道文化的融合是一个漫长且潜移默化的过程,然而在电影艺术中却能够将这种过程以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给观众心灵的触碰和震撼。

  《莫斯科离大同不远》正是一部具有艺术气息的电影。电影讲述了一位俄罗斯姑娘(伊莉莎饰)因渴望接触中国传统佛教文化来到山西大同,遇到了颓废的单身厨师爸爸高同(高山饰)和儿子高小晋。与父子俩接触过程中,安娜被父子的故事打动,也被大同的山水人文和山西男人的执着追求所震撼。安娜与单身厨师爸爸在交往中因文化差异与教育理念产生冲突,但冲突带来的不仅是碰撞也包括融合,让中俄两国的年轻人加深了羁绊,继而擦出爱情火花。

  这部电影不仅讲述了文化冲突带来的羁绊和情感,而且对山西著名的面食也演绎的淋漓尽致,充满了风土人情的质感。在电影中对于山西面食高超技艺和大同人对于面食的“讲究”表现的恰到好处:要吃出个蟠桃盛宴,吃出个水落石出,吃出个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落水腾白浪,柳叶乘风下柳梢!

  而对于面食的制作方法也让人大开眼界,电影中的经典台词“削面香料的味道,一定要去掉辛香,留下单纯的底味,所以入锅时油温一定要高,牛油入面,骨髓入汤。调面,用的是石鼓寒泉,煮面用的是水神堂上善之水。水与面的结合,会产生奇秒的化学反应,在欧洲叫科学,在我们中国,这叫秘方!”影片不仅详细的介绍了面食的做法还让人们感受到山西人对于面食的态度,这部电影可以称得上是舌尖上的山西面食演绎。

  人们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其实生活本身就是艺术,最美的艺术是生活,但是这平淡之中的真味,有几个人能品尝的到呢?《莫斯科离大同不远》将在4月2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大同市区、矿区同步上映,大同市上悦城首映。喜欢的朋友们可以走进电影院来体会下文化碰撞的魅力,同时和山西的美食来一次紧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