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兄弟:大写的基友污 没心没肺傻开心

作者:鲁韵子 来源:新浪娱乐_原创
2016-04-22 13:00:00

  看着《刑警兄弟》龇牙咧嘴地“屎尿屁”,又有模有样地骚浪贱,我们实在忍不住夹紧屁股叹一句:哥们,你也算污得很敬业啊。

刑警兄弟:大写的基友污 没心没肺傻开心

《刑警兄弟》

  新浪娱乐讯 对当今的中国观众来说,喜剧也许就是华语电影的时代精神。——在票房排行前十的华语片中,就有8部是实打实的喜剧片。而除了这些概念和特技横飞的大制作,上升期的市场还渴望着各种生冷不忌的搞笑小本制作。当然,我们指的就是这部《刑警兄弟》。看着后者龇牙咧嘴地“屎尿屁”着,又有模有样地骚浪贱了,我们实在忍不住夹紧屁股叹一句:哥们,你也算污得很敬业啊。

  [纯洁的Bromance?“小姐你的伤口好深”]

  单看本片的阵容,一般群众难免有点摸不着头脑。颇有南亚风味的TVB小王子黄宗泽,加上认知度不高的台湾籍主持人金刚(笔者对他印象最深的出场,也就是“狮王”牌牙膏广告了)……嗯,这什么路数?另外,在两位男主角身边的是长久向演技派努力的港姐徐子珊、做过歌手和模特的童颜巨乳方皓玟,以及林家栋、金燕玲、卢海鹏等大牌绿叶……不懂啊,这世界!

刑警兄弟:大写的基友污 没心没肺傻开心

  不过,看到监制曾志伟和包含“兄弟”的片名后,谜题也不难解了。想想曾先生三十多年前参与导演的港式喜剧名篇《最佳拍档》吧。或多或少,《刑警兄弟》都像那部由许冠杰和麦嘉担纲的杰作的现代变奏。——同样是一开始相互掐红了眼的道不同者,欢喜冤家式的Bromance,殊途同归的正邪斗争。

  或许唯一的重大区别在于,《刑警兄弟》,真的比前者污——太——多——了。

  咦,怎么会污呢?看剧情,这讲的不是豪放好色的直男刑警黄宗泽和娘炮妈宝刑警金刚的漫漫基友路吗?一开始互相看不顺眼————不得不结成搭档同进同出——父母联姻、成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兄弟”——欢喜冤家各自恋爱、联手面对答案——兄弟同心、重案告破、皆大欢喜。

  很正常啊,污到哪去?

  图森破。从看到黄宗泽在圣诞前夜上广场把妹开始,我就问到了大料的味道。寂寞直男的春心啊,撩拨得咱的胸腔中也砰砰直跳。果然,同寂寞的豪放妹子适时出现,展露酥胸自陈“好伤心”。不顾将流未流的鼻血,刑警君点睛之笔般赞叹:“小姐,你的伤口,真是好深哦。”

  [我看毛片、用右手、接受捆绑play,但我知道我是个好boy]

  骚浪贱的大幕就此拉开,观众在大笑的同时往往一不小心就羞红了脸。两位刑警一开始针锋相对,对话中各种黄黄的小亮点就不断。等到他们的寡母鳏父闪婚,两人成了同居……的“兄弟”,各种污梗就来得更加直言不讳——

刑警兄弟:大写的基友污 没心没肺傻开心

  半夜同处小屋,黄宗泽毫不羞羞地独赏A片,声效还公放。“哦哦啊啊嗯嗯”的娇柔呻吟中,还夹杂着黄老师鸡血沸腾的长啸:“脱她衣服!脱呀脱!”承受力不高的金刚弟弟踌躇了,迷茫了,痛苦了。他发出了命运的哀嚎,得到的是什么呢?是塞进嘴里的一坨(对,就是一坨)男人的内裤。

  不要急着“yooooo~”,因为这还不算完!身处弱势的金刚弟弟也有正常的需求啊!于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刻,他也偷偷溜出卧房,坐在客厅放起了红果果的小黄片儿。只见毛毯之下指来掌往、上下翻飞,眼看就到了“走你”的紧要关头……啪!亲爹大人突然起夜尿尿,拖鞋噼啪飘过之后,惟余疲软的身心。

  单身男青年的夜晚啊便是如此无奈。即使他冲出家门、对着浩瀚夜空长叹,也有流浪汉“犀利哥”对着他长长的鼻血大加同情:单身屌不能承受之憋屈,与无家可归相比也莫过于此了吧……

刑警兄弟:大写的基友污 没心没肺傻开心

  两个单身汉都能演绎出这么多“污”,更别提他们各自的感情线了。黄宗泽遇上的豪放艳女方皓玟正是一位抖S,魔鬼身材魔鬼心肠,时不时就绑起男友来个鞭打逼供play。“昨晚已经两次了……”小黄刑警一边哀嚎着,一边翻过身去继续“受刑”——毕竟,no pain no gain是亘古不变、男女通用的准则不是?

  什么样的两个家庭,才能生出这样首尾相接(大污,哦不大误)的异性“兄弟”?由金牌绿叶冯淬帆(30年前精神病题材经典《颠佬正传》的主演,你还记得吗?)以及金燕玲(三度金像奖最佳女配得主)演绎的这对黄昏恋,也污得相当擦边球。本来嘛,老鳏夫配老寡妇,任谁也很难说半句闲话。可是……你们真的确定要在闪婚后半夜紧闭房门、由衷发出“好爽”、“好劲”的感叹吗?即使真相只是老爹绑老妈按按脚?你们让两个业已成年的欢喜冤家儿子情何以堪呀!

  [笑得很傻乐得很低级 没逼格照旧很欢乐]

  我承认,这些笑料真心低级又粗俗,很傻很天真。而且《刑警兄弟》在悬疑刑侦方面的剧情真是简单得可怜啊。——林家栋演的无良巨富一出场就是一脸坏蛋样,生怕谁不知道他就是种种阴谋的幕后大Boss。

  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张着嘴、掉着下巴、笑得如痴似呆呀。在这物价飞涨、GDP暗淡、诗呵呵远方都要被黑出香的灰色年代,我们都只不过是靠着过火癫狂的余韵傻笑片刻的广大群众。擦边飘过的颜色笑话也好,陈旧平淡的故事模式也罢,引发的难道只是高高在上的批评冲动吗?

刑警兄弟:大写的基友污 没心没肺傻开心

  不,相信总有人不这么认为。看着曾志伟穿起警服、在平庸年代装个老好人长官,难道自诩港片迷的你就不会酸酸地莞尔?看着弱逼金刚和精英丑女徐子珊的奇葩恋情,难道自认单身狗的你也懒得代入一瞬?

  即使是在地域矛盾已成焦点数年的现在,金刚秀出的那一口伪·内地大佬腔依然能让人毫无戒心地忍俊不禁。在现实中可能敏感至极的细节,在没心没肺的粗糙情结中也自然而然生动、平和起来。笑吧,没啥可羞耻的,严肃的生活可以在前面再等等。

  就这样,放下逼格90分钟,就放纵自己做一会低俗的、快乐的二逼吧。在香港内地合拍蜜月期过去后,这些廉价的港式笑料反而更容易让我们找到平常心。它们没有野心,更没有政治正不正确的负担。马赛克了的裸体黄宗泽被同样被马赛克的方皓玟追打,慌不择路地逃出高层公寓、屁股着地了。我们便笑起来,像上世纪80年代看着吃面条吃得作呕的陈佩斯一般没心没肺地大笑。——与一飞冲天的孤胆英雄相比,他们只是蹩脚、倒霉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运一回的普通人。正如你。正如我。(鲁韵子/文)

  (责编: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