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3》将拍 高云翔马苏领衔

作者:曾妮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2 11:53:00

《北上广3》将拍 高云翔马苏领衔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3》的制片人郭江喜与导演简川訸

  腾讯娱乐讯(文/曾妮 图/隋希)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3 四季沐歌》即将开拍,昨日(4月21日),该剧制片人郭江喜、导演简川訸接受了腾讯娱乐的专访。

  采访中,该剧主演高云翔、马苏片酬被曝出“天价片酬”,演员“一天一个价”令制片方叫苦不迭。而据腾讯娱乐记者侧面了解,高云翔的片酬两年时间翻了近五倍。在网红Papi酱拍出2200万天价广告费的当下,有业内人士戏称,“现在拍电视剧还不如做网红赚钱。”

  《北上广》系列第三部月底开机 由高云翔马苏主演

  去年年底,由马伊琍、朱亚文主演的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以下简称《北上广》)收视火爆,引发诸多话题。如今,该系列电视剧第三部《北上广3 四季沐歌》(以下简称《北上广3》)将于4月28日正式开机,该剧讲述了两个冤家走在一起,不打不相识,最后终成眷属的故事。

  制片人郭江喜称,《北上广》系列电视剧在内容上是三个独立的故事,但三者的共同点在于故事的背景都是一线城市,聚焦年轻人在一线城市打拼的酸甜。“但这几部戏的气质会有所不同,《北上广1》以职场为主,第三部则将会主要以爱情线为主,职场线为辅。”

  目前,《北上广3》已确定由马苏和高云翔主演。在谈及演员的选择时,制片人郭江喜和导演简川訸都显得有些忧心忡忡。郭江喜直言,这个剧本他们已经筹备了五年,等高云翔就等了两年半。“虽然高云翔是制片方海润公司自己的演员,但他肯定还是要挑本子的,还有包括老板的一些考虑,诸多因素吧。”

  高云翔马苏被曝“天价片酬” 前者身价两年翻5倍

  然而,真正让制片方更为难的,还是两位主演的片酬问题。他们甚至直接用“天价片酬”四个字来形容,令在座媒体都深感意外。

  “现在地球人都知道演员价格每天都在变,真的,这个我们太难控制了。所以说市场就是这样的,就是竞争。”但当记者问及二者片酬的具体数额及涨幅,乃至在整部剧制作成本中的占比时,郭江喜表示这属于“商业机密”。

  随后,记者又从另一位业内人士口中打听到了高云翔和马苏的片酬报价,对方表示自从两人参演的电视剧《芈月传》播出后,片酬就开始不断上涨,“尤其是高云翔,2014年拍《芈月传》时和《芈月传》播出之后,两年时间里,价格翻了快五倍。”

  压力催生新型“付费模式” 拍电视剧利润不及做网红

  据记者了解,在各方压力趋增的大背景下,还滋生出了一种新型片酬支付模式——演员以片酬入股投资。“其实就是拿片筹入股,比如演员说2000万片酬,但其实只收你1000万,还有1000万就当作投资了。”据介绍,演员以片酬入股,大多会要走20%到30%的投资份额,高的可能达到40%,但由于背后的风险不可控,这样的片酬形式并不广泛受到制片人欢迎,“不是被逼无奈的话,谁愿意拿股权换?”

  昨天下午,一则“papi酱首支贴片广告拍出2200万”的新闻,震惊了整个金融圈和娱乐圈。从宣布从融资1200万,到如今拍出2200万天价的广告费,这个号称互联网“第一网红”的普通大学生只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变现能力之惊人令众人目瞪口呆。“且不说这2200万里的噱头成分有多大,但人家至少成功获得了资本家的青睐。”

  “在现在这个市场做电视剧,可能还不如培养一个网红。”一位业内人士跟记者开玩笑,接下来他可能也要“转行”去做网红了。

《北上广3》将拍 高云翔马苏领衔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