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2 11:50:00

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周艳泓、臧天朔“爱行四季”公益活动暖春之旅

  腾讯娱乐讯 4月19日,由艳泓公益基金发起的主题为“爱行四季”的公益活动在河北保定圆满结束。周艳泓、臧天朔、刘思伟等人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一起走进定州学校,和康复中的听障儿童交流互动,在三天时间内进行了圆梦演出、陶艺手工、职业体验、春游野餐、慈善拍卖等丰富多彩的爱心活动,并将爱心企业提供的文具、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

  缘起·圆梦

  一路幸福,爱心不能有遗憾

  今年1月30日,因天降暴雪、高速封路,周艳泓被迫缺席定州手挽手公益演出,作为助演的聋哑儿童在后台失望的嚎啕大哭。周艳泓知道此消息后一直心存内疚,不想孩子们有遗憾。为此,周艳泓决定与艳泓公益基金的团队一起,再赴定州和孩子们一起演出,圆聋哑儿童的舞台梦。

  周艳泓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18日上午“欢乐陶艺”体验中,原定只有30名小班孩子参加,但看到大班孩子们渴望和好奇的眼神,公益团队临时与学校加设课桌椅,让每个孩子都能亲手捏陶泥。向日葵、小乌龟、葫芦娃、雪人……当一个个童趣童真的作品被捏出后,当孩子们亲手在作品上刻上自己的名字时,当孩子们得知自己的作品会被陶艺师陈缘带回北京烧制时,那份惊喜与满足,感染了在场所有的爱心人士。

  缘起·感动

  梦不残缺,康复之路有爱相伴

  定州思语聋儿语言康复学校是一所聋哑儿童学习、康复的特殊学校,之前,已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捐款捐物,经过康复训练,孩子们带着助听器已能听懂、表达简单的对话。近几年来,更是有30多名聋哑儿童、轻度智障儿童通过思语康复中心的各种课程恢复得和健全儿一样了。

  为了给孩子筹集康复治疗的费用,许多家长选择外出务工谋生计,这使得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又成为了留守儿童,长期住校只有老师的陪伴。17日晚上,周艳泓、臧天朔等老师为晚上的慰问演出走场彩排时,不少小粉丝就挤进了小礼堂,随着音乐摇摆,尤其是当臧天朔即兴键盘solo时,孩子们纷纷围在台前看直了眼。17日晚间,学校不到70平米的小礼堂挤进了百余人,周艳泓搬着小板凳,和孩子们坐在了一起,聊天唱歌自拍,更和孩子们完成了冬日未完成的演出《一路幸福》,圆了孩子们的舞台梦。周艳泓老师说,孩子们因为说话不清楚,受到了很多人的歧视,但是作为一名母亲,她知道孩子从不会表达到清晰说话的阶段,而这些孩子,整好就处在从发音到标准吐字的时期,只要大家都多点耐心,多点理解,多点关爱,孩子们将会成长的更快!

  缘起·前行

  众力同心,爱行四季路在脚下

  为期三天的活动,丰富多彩而又有条不紊。18日上午,在陶艺师带领大家做陶艺的时候,定州缂丝馆的两位姑娘也在场边娴静的做着手工,她们,都是从思语聋儿语言康复学校走出来的毕业生,而在缂丝馆做手工,更是学校帮他们联络的就业渠道。在上午的行程中,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也加入到了公益行团队当中,他们就是子弹搏击俱乐部,据团队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在朋友圈中发现了“爱行四季”公益行的活动消息和行程安排,特意赶来,想为孩子们做些实事。队员们将专业的搏击套路简化为实用的防身招数,通过一对一的教学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18日下午,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一起在保定“童梦世界”体验不同的职业,让残障儿童感知丰富的世界,从而建立对未来世界的信心。活动第三天,爱心人士带领孩子们在3S双创社区春游野餐,面对一群与父母相伴时间少之又少、渴望父母陪伴、渴望与人交流的聋哑孩子,爱心企业家周永军说,支持并参与到“爱行四季”公益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留守聋哑儿童近距离接触,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真实情感和心理需求,对自己的触动很大,也坚定了他在未来继续支持公益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除了上述环节,18日晚间在保定希悦国际商务酒店举行的“爱行四季”慈善拍卖晚会也是本次公益行的亮点,周艳泓老师珍藏版帽子、臧天朔老师的书法作品参与拍卖,来自保定的三十余位企业家,在领创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的牵头组织下,在拍卖中频频举牌,为公益事业为留守儿童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与力量。

  对于本次公益行,臧天朔说:“孩子从小知道如何行善,他也会去做善事,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将这种善举、善缘、善心,通过自己的行为慢慢扩散、传承到所有的下一代,是我们为人父母所能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发起这次活动的周艳泓告诉记者,此次为期三天的“爱行四季”暖春之旅,只是系列爱心行动的开始,艳泓公益基金团队将会把爱心进行下去,让爱陪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