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成年轻人舍弃电脑 完全依赖手机上网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2016-04-22 11:16:00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美国科技网站ExtremeTech4月19日报道,如今已有20%的千禧一代(年龄介于18-34)不再使用电脑,而是选择通过手机上网。

  十年前,人们都是用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上网。而智能手机的高速普及已彻底改变了这一态势,之前的预测完全低估了智能手机的影响。根据美国ComScore的最新报告,移动设备的不断创新使得计算机的使用率骤降。许多年轻人现在根本不用电脑,而是完全依赖于智能手机。

  几年前,大家还认为PC(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等)的使用率也许会和移动设备的使用率持平或略逊一筹。然而,移动设备的发展趋势让众人咋舌。comScore数据显示,PC的年度使用率大幅下降。2015年12月,使用PC端上网率同比去年下降9.5%。2016年1月,下降了7.6%。2月和3月同比分别下降了6%和2%,而这一下降趋势将一发不可收拾。

  《华尔街日报》同样指出,PC端上网时长去年3月共计5670亿分钟,达到巅峰状态,此后便呈下降状态。而与之相对的移动端上网时长,于上个月超过1万亿分钟。根据comScore的报告推算,其中用于多媒体的时间占65%,用于应用程序的时间占56%。就目前来看,报告中最令人意外的数据是:已有20%的千禧一代(介于18-34岁之间)不再使用电脑。

  我们可以从数据中分析出:浏览网页的途径已经从PC端转换到移动端。起初,电脑相对保持着稳定状态,因为移动端仍不能充分满足用户需求。但是,随着移动端硬件和软件的升级,PC设备的可替代性变得越来越强。

  跟你如影随形的移动设备有着超高的分辨率,其处理器也绝对完爆十年前的笔记本。一机在手,你可以轻松完成许多PC端的基本操作。对于非技术宅的人,移动设备足以代替计算机。虽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要想变得跟台式机一样强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目前已足以满足多数人的需求。

  “移动端”和 “PC端”的界限依然明晰,但在未来极有可能被模糊化。苹果公司将推一款iPad搭配以键盘和特定应用软件,便可用作笔记本电脑。同时,谷歌还推出了平板电脑Pixel C、Chrome OS操作系统和可用于Chrome 的安卓模拟器。英伟达实现了通过GeForce在其Shield移动设备上实现桌面游戏操作。

  但电脑在企业运营中仍必不可少,且大型游戏同样非电脑配置级别不可。所以,如今并不是“PC时代”的终结,甚至可以说其地位依旧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