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跳票12年,《大鱼海棠》终于要来了(图)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2016-04-21 17:00:53

  (原标题:连续跳票12年,大鱼终于游回来了)

连续跳票12年,《大鱼海棠》终于要来了(图)

《大鱼海棠》剧照。

  新京报即时新闻4月21日报道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历经12年的时间,跳票了无数次,日前终于宣布正式定档今年的7月8日,这条游弋了多年的大鱼,终于能和观众见面了。梁旋、张春两位导演各自分享了影片从创意之初到完成的历程后,梁旋导演感慨道:“其实12年也没有什么特别了不起的,因为我们只是喜欢做这件事情,想把这件事情完成”。张春导演也表示:“人一心只能做好一件事,而《大鱼海棠》就是很值得我们花心思去做的那件事”。

  《大鱼海棠》除了多年前流出的十分钟样片外,之后再无任何官方资料发布。此次定档预告片的公布,首次曝光大量全新画面,被称为“不祥之物”的鲲与椿、湫三人命运彼此纠缠,画面风格除了延续之前样片的奇幻和唯美,更添澎湃和壮阔。张春坦言,“电影融合了许多来自《山海经》《搜神记》等古书与“女娲补天”等上古神话的传统元素,并基于这些元素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奇幻世界。虽然这些画面,我和后期每天都会看上无数遍,但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还是会觉得眼眶发热。”

  不再跳票

  新京报:《大鱼海棠》跳票了这么多次,如今终于定档,你的心情如何?

  梁旋:其实对我来说,现在还不能松一口气,因为在电影上映之前,整个创作其实都没有结束。

  张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接下来是最忙的几个月。还在修改,希望能改到最后一刻。

  梁旋:哪怕这个电影上映之后也不能松一口气,其实这个电影对于我跟张春来说,还有我们团队来说,只是我们得到的第一张船票,我们还要去更远的地方。

  设定

  梁旋:这群人他们生活在海洋深处,他们的天空连接着我们世界的大海,天空就是我们世界的大海,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一个镜头:海水从世界的天空落到他们那个世界里面去,他们掌管我们世界的一些自然规律,其中的小女孩就是掌管海棠花生长的一个女孩子。

  困难

  梁旋:最大的困难还是人才的问题,因为做这样一个品质的电影需要有一帮特别有才华、有热情的人才能够完成。我们也是很幸运,最后找到了这么一帮人,跟我们一起完成这个作品,中间在人才上面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最后还好我们找到了这些人。

  为何做3D

  张春:最终这个片以3D方式呈现,大家可能有一个疑虑,手绘2D动画片做成3D会不会效果非常假,我们主创之前也有类似的担忧,但当我们看到这个3D转制出来的样片之后,我觉得效果非常好,所以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这个,很多大场景,还有很多景深的效果更适合3D来体现的。

  梁旋:我们在测试公司有看以前一些实拍电影3D的效果还有《大鱼海棠》的效果,这样一个风格、有很多大场面,又特别美的片子,特别适合3D的一个呈现。

  张春:当你戴上眼镜感觉真的进入那个世界,跟平面确实不太一样,最后大家7月8日去电影院看,自己感受看,会来得比较真切。

  【体验VR】

  现场DreamVR通过全新的VR技术,将《大鱼海棠》的奇幻世界呈现在了现场观众眼前,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抢到”VR眼镜感受了一下。虽然时间仅有短短的一分多钟,但还是能零距离感受到不停闪耀的星辰,而360度的一条条大鱼也都环绕着你翱翔,效果确实震撼,而且不像普通3D眼镜会有画面略黑暗的感觉,VR几乎把所有画面都铺到你眼前,似乎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鱼。不过VR眼镜由于需要通过手机传输信号,相当于人脑要戴上一个眼镜+手机的重量,短时间还好,如果是全片还是比较勒脑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