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三赞《旋风孝子》:重视亲情 回归孝道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21 16:55:00

  [摘要]在各种综艺节目霸屏的当下,以孝道为主题的综艺节目一直缺失,作为首档明确提出以“孝”为主旋律的节目,《旋风孝子》的热播引发大众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和父母更好的相处,如何更好的尽孝。

人民日报三赞《旋风孝子》:重视亲情 回归孝道

《旋风孝子》大合照

人民日报三赞《旋风孝子》:重视亲情 回归孝道

《旋风孝子》海报

  腾讯娱乐讯 《旋风孝子》自播出以来不仅得到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引发全国媒体广泛报道,人民日报继海外版、评论版后,于4月21日第三次点赞《旋风孝子》:重视亲情,回归孝道。“在“尽孝难”的当下,《旋风孝子》提醒我们每一个年轻人,在选择走出家门去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多回头看看身后逐渐年迈的父母——或许这就是老人们最渺小的心愿,也是中华传统文化中薪火相传的孝道。因此,《旋风孝子》其实探讨了不善于沟通的两代人,如何跨越年龄障碍,真正走进彼此内心。”

  在各种综艺节目霸屏的当下,以孝道为主题的综艺节目一直缺失,作为首档明确提出以“孝”为主旋律的节目,《旋风孝子》的热播引发大众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和父母更好的相处,如何更好的尽孝。节目的意义早已突破了吸引眼球本身,更重要的是一种榜样和标杆的示范效应。凭借细腻的全新画风,独特的剪辑叙事方式与新颖的节目主题,超火热的关注度与人气,一骑绝尘的高收视,节目平均收视率达1.19,平均份额破7,超第二名30%。《旋风孝子》相关话题讨论量超1亿4千万,阅读量高达25.6亿。全网独播平台芒果TV总播放量飙升至8亿。优良的口碑与正能量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意义,以绝对实力大优势地领跑一季度综艺新秀,其犹如标杆旗帜般勇猛前行。

  除此之外,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版也曾两次点赞《旋风孝子》:关注亲情,助力家庭关系改善。“中国的家庭关系有其独特性,一方面讲究’百善孝为先’,另一方面,在表达对亲人的爱上内敛含蓄。《旋风孝子》反其道而行之,让明星与父母在老家一起生活6天5晚,真实呈现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沟通。节目选取的几组家庭比较有代表性,有相处和睦的,有观念不一致的,有缺乏交流的,也有童年留下不愉快经历至今心存芥蒂的。许多观众都能在这些家庭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对人们反思自我、学会换位思考、增进彼此了解、改善家庭相处模式有很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