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死七日》卫视火播 徐黄丽演小敏敬业飙红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4-21 15:42:00

《殊死七日》卫视火播 徐黄丽演小敏敬业飙红

(图为徐黄丽、吴健剧照)

  抗战动作大戏《殊死七日》近日在四川卫视黄金时段每晚7:30分热播。该剧由四川华文影视合拍有限公司、四川星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润瑶影视联合出品,由著名导演张彤、雷正彪执导,徐黄丽、吴健、田璐甄、杜志国等人联袂主演,讲述了特殊历史时期下的国共两党、特务伪军和日本人三方之间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殊死七日》卫视火播 徐黄丽演小敏敬业飙红

(图为毛渤龙、吴健、田璐甄、徐黄丽剧照)

  1943年9月,汪伪汉奸高层发生内讧,伪清乡委员会指挥长李士群被日军宪兵司令部岗村中佐(杜志国饰)借机毒杀,并秘密捕杀其亲信灭口。李士群的亲信秘书戴遂昌(朱辉饰)侥幸躲过捕杀,欲逃往重庆投靠国民政府,由于戴遂昌掌握了日军重要的军事机密和日伪与国民党顽固派暗中勾结的证据,中共湖山县委特命保卫科科长沈英杰(吴健饰)截获戴遂昌并保证其安全。沈英杰与干事王莹(田璐甄饰)在保护戴遂昌的过程中屡屡遭受阻碍,险象环生。最终经过七天惊心动魄的搏杀,沈英杰和战友们挫败了日寇精心密谋的军事计划,并截获了重要的机密资料和证据,为抗战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殊死七日》卫视火播 徐黄丽演小敏敬业飙红

(图为徐黄丽、田璐甄剧照)

  《殊死七日》除了众多老戏骨的加盟外,更有知名女演员徐黄丽的倾情出演。徐黄丽的戏更是值得关注。徐黄丽在剧中饰演沈英杰的养女小敏一角。徐黄丽因出演刘晓庆版的《武则天秘史》太平公主少年一角而走红;曾获得2014金蔷薇最佳新人奖。代表作有《叶问终极一战》、《拳王》、《穿越烽火线》、《爸爸是条龙》、《暗香》、《亲娘木兰》、《小饭桌的故事》等九十多部电影、电视剧。此次徐黄丽在剧中饰演机智勇敢,意志坚强的小敏,可着实吃了些苦头。拍摄期间,徐黄丽顶着严寒,在漆黑,气味熏鼻的废弃矿洞内迂回,在高山峻岭中穿行,不小心还掉入石坑,手脚受伤,还要吊威亚。特别是演矿洞里的戏时,徐黄丽一待就是数小时,周围都是粉尘和硝烟,常常弄到灰头土脸。除了在矿洞里与日军周旋外,还在寒冷的大山里奔跑、爬滚,鞋子跑掉了一只,脚被荆棘划破、脚板被石头扎破,鲜血直流,但是仍然坚持完成了拍摄任务。实乃《殊死七日》之“殊死拍摄”!

  徐黄丽同学就读于深圳市翠园中学高中一年级,在学校是个爱学习,低调,阳光的学生。徐黄丽年纪虽小,但对于当时从影十一载的徐黄丽来说,不管现场环境多恶劣,出演任务多艰苦也从无怨言。徐黄丽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获得了导演和剧组同仁的一致肯定和称赞。随着《殊死七日》一轮接一轮的火热播出,徐黄丽人气迅猛飙红,相信,徐黄丽将收获广大电视观众朋友们和粉丝的点赞和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