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支金牌国家队推介会召开 《中国冠军范》奥运体育大IP蓄势待发

来源:中原网
2016-04-20 14:57:11

35支金牌国家队推介会召开 《中国冠军范》奥运体育大IP蓄势待发

  4月19日,由华奥星空主办的“助力梦想 共享荣耀”35只金牌国家队资源推介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体育总局各相关领导、企业嘉宾以及超过50家的媒体均到场出席。

  在国家经济转型的新形势下,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中,必将担负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体育产业的调整与完善,如何实现体育资源的市场化转变,如何深入挖掘体育IP并使其良性发展,都将是未来面临问题的重中之重。 聚思传媒作为国内娱乐整合营销的行业旗舰,凭借自身体育资源优势,以及多年来在娱乐行业的丰富积淀,已着手体育娱乐跨界布局,立足于IP,打造以体育娱乐为核心点,实现体育赛事 、国家队、运动员的商业价值提升深度转化。

  聚思传媒曾打造过一系列优质的影视IP,例如2015年引进日本经典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投资制作的《狼图腾》,通过对资源的有效整合,非常好地实现了票房、品牌营销、衍生品开发等维度的市场影响,成为聚思传媒在娱乐整合营销领域的又一经典。

  在未来的体育娱乐跨界布局中,聚思传媒希望将娱乐元素融入体育类栏目、电影,使体育产品的内容不再局限于赛事,而是更贴合大众娱乐化的审美需求;同时,深入挖掘、打造体育明星,利用影视明星的包装手段,开发运动明星的商业价值,促进运动员经纪业务的发展,给大众呈现更丰富、多元的运动员风采;此外,还有综艺娱乐化赛事的打造、体育衍生品的开发、体育商业的促进、体育地产业的规划设计,等等。

  聚思传媒联手华奥星空、浙江卫视将会开发一系列核心体育娱乐跨界IP,打造一个闭合式的体育娱乐产业链条,依此完善体育商业布局,实现体育产业商业增值的最大化,并成为中国体育娱乐领域的探索者和领路人。

35支金牌国家队推介会召开 《中国冠军范》奥运体育大IP蓄势待发

《中国冠军范》宣传片首曝光 泛娱乐体育大IP露端倪

  为加速体育产业链的完整性建设的步伐,深入解析体育产业的增值的核心是体育IP,如何打造体育综艺娱乐IP使其实现最大化增值,体育综艺IP相对文化娱乐IP更具独特性、创新性与可持续发展性。从政策上和实现上,都促使了需要传媒机构的加入其推广并整合资源。

  在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里,文体跨界是实现这个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关键。聚思传媒将运用自身多年的行业成功的娱乐营销及丰富的影视IP打造经验,通过整合强大媒体播出渠道、艺人资源渠道、娱乐整合营销、社会化媒体等娱乐跨界的方式做体育衍生产业,打造未来最具价值的体育商务,获取更大的商业利益,最终实现体育产业的增值的同时,完成聚思传媒的战略转型。

  近年来市场逐渐涌现的体育与文化娱乐的跨界合作,以体育真人秀的节目形式为代表,已提供了市场化运营的参考基础。但当下的国内的娱乐化市场对体育明星的需求旺盛,国内的优秀的体育经纪公司、体育经纪人才严重匮乏的状态,成为体育产业链中市场化运营的断层。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聚思传媒出品、投资制作的体育综艺栏目《中国冠军范》华丽出场,推介会上首次曝光了节目宣传片。

  《中国冠军范》是聚思传媒与华奥星空联合推出的一档为里约奥运会量身打造的综艺互动娱乐秀节目。节目是基于独特优质的体育资源开发而成,并落地强势卫星平台——浙江卫视,定档于奥运期间黄金档播出。这是华奥星空与聚思传媒文化战略合作之下的一次文体跨界创新,栏目背后还孕育着一个泛娱乐体育大IP。

  这档节目是对当下中国优秀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展现了当代祖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节目以轻松游戏的方式展开,贴近大众收视人群,通过分享冠军背后的故事,塑造、宣扬充满勇气,敢于拼搏的 “榜样风范”,深度引发观众的体育热情,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的潮流,贯通形成奥运精神、冠军情结、体育精神、全民健身的深层内涵。

  作为从核心赛事内容的延伸而来的的体育综艺栏目,《中国冠军范》具备了五个关键的核心优势:中国体育资源市场化、国际体育资源本土化、强大传统媒体播出平台和新兴媒体资源、资深娱乐营销整合行业经验,致力于打造文体跨界、具有时效性的体育综艺新IP。希望这档独具特色的体育综艺,成为商业化运营的的成功案例,催生更多的品牌话题,并导出一系列体育营销新概念。

  聚思与华奥战略合作,35支金牌国家队长期内容经营打造及商业价值的深度挖掘

  此次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金牌国家队资源推介大会,35支金牌国家队集体亮相,是国家体育总局及各中心等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主要机构及传媒企业代表进行的重要的行内会议。 聚思传媒与主办方华奥星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主办方华奥星空就体育资源签署并展开长期的国家队优质资源的商务战略合作,开辟体育营销、娱乐赛事打造体育商业实现新篇章。

  聚思传媒将和华奥星空一起,对35支金牌国家队的商业价值开发进行一系列的深度挖掘,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商业化运营策略。首先从明星运动员的打造上,时尚化公众形象包装、大众化媒介曝光、大型公益活动露出、卫视综艺栏目影视化内容打造参与等多维度操作着手,塑造出立体化的商业形象,从而持续开展后续的如商务活动出席、商业代言、影视剧演出等深入的商业价值开发,通过十年的周期为这些国家队实践出一套完整且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

  《中国冠军范》是华奥星空与聚思文化战略合作之下的一次文体跨界创新,本届奥运会资源的合作也将成为聚思在未来10年孕育更多体育综艺及其衍生领域的文体项目的强大背书;聚思传媒以金牌国家队签约、体育综艺栏目为布局起点,进行一系列泛娱乐IP的链条式开发,涉及后续的衍生节目制作、形象商品化授权、电子竞技赛事、国家队商务代言及体育经纪等一系列项目开发,最终形成一个体育大IP商业闭环。为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奉上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