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秘《捉妖记》票房造假 上座率令人难以置信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4-20 15:58:05

  《捉妖记》海报

  (来源:央视)

  &nbsp2015年,电影《捉妖记》以24亿票房夺得票房冠军,但随之便引来了关于票房造假的争论。根据央视新闻的报道,引来《捉妖记》票房质疑的原因是制片方发布的公告。公告中,片方表示《捉妖记》以24.2859亿元的票房超越了《速度与激情7》,其中,公益场次放映票房总额是4042万。

  据悉,在影片放映了43天之后,捉妖记的制片方决定开始一项公益放映活动,也就是自己花钱,买自己公司旗下29家影城的电影票,为特定人群免费放映《捉妖记》。对此制片方表示自己也是花了真金白银的,包场的票也会计算到总票房之中。

  根据记者调查,一家的位于杭州的百老汇影城字开业以来从未进入过全国票房百强。在这次《捉妖记》公益放映期间,这家百老汇影城就为影片多加了10场,并几乎都安排在凌晨场。但是根据影院票房数据,这些凌晨场次场场爆满,而且上座率高达108%,这令人难以置信。

  早在去年8月底,安乐影业就在微博上发表声明,回应公众关于偷票房的质疑。安乐影业表示,包场公益放映由片方付款,放映对象包括老人、军人、残障人士、教师、医生、儿童、见义勇为人员等七类观众。

  对于凌晨场次,以及影城同一个厅间隔不到半小时就轮排的情况,片方的解释是,“经查,因总部公益放映安排要求下达时,跟一些影院沟通信息不畅,导致部分影城排映出错。我们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各地影院严格执行总部的公益放映要求。”不过这份声明显然难以服众,更引起了网友谩骂。

  针对这种“幽灵场”现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在此前就已严肃处理的态度。在电影《叶问3》上映时,影片在放映了两天后,就因为涉嫌票房造假,受到了电影局的调查,证实该片存在非正常时间虚假排场的现象。查实的场次有7600余场、涉及票房3200万元。大银幕发行公司被勒令暂停发行业务,参与不实排场、情节严重的73家影院被曝光及通报批评。

  中国电影票房超美国 被疑造假

  据财新网消息,中国2月电影票房高达10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后者仅收获7.97亿美元。但这一强劲表现却引发了人们对于中国票房造假的质疑。Hollywood Reporter高级记者Rebecca Sun表示,中国票房造假早已存在,但最近却愈演愈烈。《叶问3》周末上映三天即收获7000万美元票房,监管部门则表示该部电影涉嫌排映“幽灵场”和买票房等造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