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将表彰优秀合拍片

来源:新华网
2016-04-20 15:47:00

  作为链接中美影视全产业的交流平台,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在北京电影节期间再度亮相。4月19,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主办方公布了今年博览会的日程安排。

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将表彰优秀合拍片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张凡、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处长陈春梅、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Mike Ellis,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冯伟,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等业内人士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11月2日、3日在洛杉矶开幕,今年的博览会将与“美国电影协会”、“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好莱坞报道”共同主办中外合拍片“金色银幕奖”,该奖项将授予为合拍片在国际合作领域中所做出杰出贡献的公司和个人。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1月2日在洛杉矶市的活力洛杉矶中心举行。主办方表示,此次设立合拍片的颁奖,旨在体现国际电影合作的精神和各国文化之间的融合,合拍片颁奖典礼将成为第三届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的最大的亮点。

  对于合拍片,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先生表示,“合拍片几乎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唯一途径,也是中国电影提高其世界影响力的有效途径,中国电影需要以合拍片‘借船出海’。”

  作为主办方,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首席执行官佐虹就近年来博览会的发展做了介绍,“自去年以来,我们共收到100多个电影合作项目的方案及剧本,经过多方评估,甄选出的8部影片将以合拍片或好莱坞独立制作的方式被陆续搬上银幕,进入全球市场。其中已成功完成了一部科幻电影的拍摄,同时投资拍摄的动漫作品也将于2018年年底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