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大法官》收官在即 直击不同感情观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4-20 15:10:00

《小镇大法官》收官在即 直击不同感情观

“二十代”情感观念引发热议

《小镇大法官》收官在即 直击不同感情观

姜浩与丽云重归于好

《小镇大法官》收官在即 直击不同感情观

彭小青对姜浩一见钟情

  新浪娱乐讯 《小镇大法官》讲述了一批基层法官解决事关百姓生、老、病、死的民事案件的故事,现已进入收官倒计时。剧中,几位“二十代”年轻人的爱情戏也颇为吸引眼球,几人一度陷入了“你爱我、我爱她、她爱他”的四角恋,但最终这段纠结关系还是尘埃落定,回归圆满。而几位青年人不同的感情观念,也在观众中引发了讨论。

  “二十代”陷入四角关系

  剧中,姜浩(李健[微博]饰)、肖丽云(李小萌饰)、彭小青(李依玲饰)、牛天(毛毅[微博]饰)四人年龄相仿,两两间又互有好感,关系耐人寻味。其中,肖丽云与姜浩这对旧恋人从一开始的因父母关系而分手,到重遇时姜浩的火热追求,再是丽云开始敞开心扉,二人关系逐渐破冰。关系起起落落,牵动着观众的心。

  分手后求复合本就困难重重,两个让人“不省心”的存在更让这段情缘雪上加霜。荷塘法院书记员彭小青对姜浩一见钟情,时时对他使出各种“求看我”大法。而肖丽云的老同学、高富帅牛天也对丽云狂追不舍,热情程度毫不逊于姜法官。四人之间也因此形成了微妙的四角关系。但历经种种事件,真心相爱的两颗心最终还是再次走到了一起,随着姜浩与丽云重归于好,这段情感纠葛也终于平息。

  直击不同感情观

  感情中没有谁对谁错。剧中四人虽陷入多角关系,但却有着不同的情感观念,肖丽云的追求完美、姜浩的专一、彭小青的洒脱、牛天的大胆,都是现实生活的映射。不论丽云摆了多久的冷漠脸,姜浩都待在她身边不离不弃,引得观众纷纷感慨:“求一个姜浩款男友。”高调的牛天是感情中拿得起、放得下的代表。他能不避讳别人的眼光,对丽云事事关心,也能在姜浩、丽云复合后,选择放手,获得了许多观众的称赞。

  而彭小青则是每个默默爱着的女孩的缩影。她喜欢姜浩却没有得到丝毫回应,自己也并未强求这段感情,反而率直地表示: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默默地喜欢你就好了。如此洒脱的感情观,令观众在赞赏的同时,也不禁心疼起这个傻女孩。有人就说:“看到彭小青就像看到自己,理解这种不求你一直关注,只希望你偶尔看看身边的我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