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菡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非遗”公益项目宣传大使

来源:搜狐音乐
2016-04-20 15:10:18

  &nbsp4月19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巴蜀书画院院长王七章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一直热衷公益事业的青年歌手张柏菡出任该项目的宣传大使,并在启动仪式上演唱了主旋律作品《中国梦飞起来》,作为宣传大使她表示,自己一定会身体力行,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资料显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通俗理解为“看不见,摸不到”的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人类社会文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藏的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是维护我国文化身份和文化主权的基本依据。作为目前世界上入选“非遗”数量最多的国家依然面临着很多传统文化正在随着社会的现代化进程面临着传承难以为系、濒临失传的境地,而一些过于急功近利的保护方式更是起不到积极的作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是由全国妇联旗下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筹建的。旨在用比较科学、可持续化的方式更好的保护与发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为了社会各界搭建一个爱心平台。

  据了解,张柏菡从事文艺工作以来一直热衷于参与公益事业,在很多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2014年初她曾担任过《求是》杂志“美丽中国”旅游微电影组委会特邀为形象大使、中国好医生公益宣传大使;2014年12月,相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组织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采风活动”,前往湖南古丈县进行基层教育工作者座谈会等。2014年12月5日,被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吸收为中国第一批注册的文艺志愿者。2014年12月,兹聘张柏菡为湖南省古丈县文化艺术顾问。整整2015年至今的她曾多次随中国文艺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为人民歌唱”,参与了“慰问老革命根据地”、“慰问乡村教师”等志愿服务活动,她不怕苦累、不畏艰辛、深入其中扎实付出的真情,感染了很多同行的艺术家,温暖了基层群众的心灵,那份付出与坚持备受大家认可。在2016年百花迎春晚会上,她参与众星共同演绎了《老百姓的中国梦》《红梅赞》等经典歌曲被大家所熟知。

  在现场采访中,对于这次担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宣传大使,张柏菡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给予我这样宝贵殊荣,去宣传这一正能量的公益活动,我倍感荣幸与荣耀,我也会竭尽所能做好这一项目的宣传推广工作,为中国“非遗”事业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下一步我会全力配合妇女基金会做好项目的宣传工作,我也会有针对性的做一些功课,深入其中,尽我所能,做一些对“非遗”项目的发展有实际意义的事情。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我们的这项工作定能做出出色的成绩。”她强调,公益事业是文艺工作者的天职和使命。一路走来,正是这些公益事业点亮了她的艺术之旅。公益之路她不仅要持之以恒的走下去,而且还要不断的为之创造出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好作品。”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张柏菡的一番感言让人感受到一股中国青春正能量,此次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的宣传大使,她在鼓足干劲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表明自己必将全心全意投入其中,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她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加入保护“非遗”的行列,让大家一起用充满责任与爱心的双手共同托举起“非遗”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