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招生 世界排名第三的学校究竟喜欢哪种学生

来源:凤凰网
2016-04-19 17:26:37
分享

在江城武汉,你是否想在家门口享受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

你若是高中学生,是否想知道世界排名第三的顶尖大学名校的录取规则?是否想提前体验世界排名第三的顶尖大学名校的学习与生活?

417日上午10时,三牛中美中学大礼堂,US News世界排名第三、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一的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进行招生宣讲。现任伯克利加州大学国际学生招生主任普朗姆博士亲临宣讲会现场,为广大武汉学生和家长带来了第一手的伯克利加州大学招生录取信息,并现场进行申请指导。

宣讲会上,伯克利加州大学还联合武汉三牛中美中学宣布正式启动“三牛-伯克利项目”,为湖北学子带来一次与高规格学府面对面的机会,受到热烈好评。

解密:伯克利加州大学特别青睐哪些学生

此次招生说明会一开始,普朗姆博士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伯克利加州大学以及整个加州教育系统的概况及优势。

随后,伯克利加州大学国际学生招生主任就大家最为关注的伯克利加州大学对于学生的申请和录取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

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招生 世界排名第三的学校究竟喜欢哪种学生

“我们对于新生入学申请的遴选标准主要包括平均学分点以及标准化考试,伯克利对于申请者考试的要求,首先是要求SAT的推理测试或者是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的写作考试。”

普朗姆博士表示,除了优异的高年级课程分数和AP成绩,伯克利加州大学同样看重学生的整体发展及课外活动情况,尤其是有特殊技能、特长或是获奖情况,例如在绘画、音乐、演讲、运动、外语学习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学校则更为青睐。

据悉,伯克利加州大学2015年秋季新生总体录取率是16.9%,总共录取的学生人数是13330人。“要特别强调的是新生纯入学率,就是学生在完成第一年学业之后还有多少学生会返回校园继续学习,我们的辍学率仅为3%,伯克利非常自信能够给所有录取者一个获得成功的学习机会。”普朗姆博士说道。

在介绍申请伯克利的具体流程时,普朗姆博士特别提醒学生在申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并有效反映在申请材料当中;2、展现自己的个人特色和独特的闪光点;3、申请材料一定要亲自撰写,不要由中介代笔。

“三牛—伯克利项目”对申请加州大学有什么优势

宣讲会上,三牛中美中学和伯克利加州大学联合开展的“三牛—伯克利”项目也备受关注,武汉三牛中美中学美方校长Josh Xia-Holt为在座学生和家长介绍了该项目。

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招生 世界排名第三的学校究竟喜欢哪种学生

据介绍,三牛—伯克利项目挑选对象为2017年毕业的高中生。成功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将于2016年底赴伯克利加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伯克利本科生同吃同住同学,自由使用学校的体育馆、图书馆等各项设施,提前体验世界名校的学习和生活。在学业上,学生可选修伯克利加州大学丰富多彩的本科课程,取得的学分被全球所有大学承认,并能优先进入加州大学系统各知名大学。

“对于这个项目的参与者来说,我们会择优选择部分学生在伯克利加州大学完成高三的学业,使他们能够充分适应美国文化和美国大学生活,并且为他们将来在美国大学当中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优异的发展奠定基础。”三牛中美中学美方校长Josh表示,三牛中美中学会为项目参与者提供真实的第一手经验以完成在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的课程,使他们轻松地完成在大学环境中的挑战,同时这些学生还会获得对于申请十个加州大学成员学校的申请指导。

Josh特别介绍道,作为一所美式教育的中学,三牛中美中学实行选课走班制,每个学生都能够选择他们感兴趣的课程,包括数学、科学、英语、体育、美术等。“我们还提供各种各样的丰富多彩的大学先修课程(即AP课程),在这些预修课程当中大家只要完成学业就能够提前获得美国大学所认可的学分,这在大家的大学申请过程当中也是非常具有优势的材料,是一个录取申请加分项。”Josh说道。

活动结束后,现场家长和学生对于此次招生宣讲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三牛中美中学是一所全新的美式中学,不仅教学环境一流,先进的美式教学理念也会给孩子未来的成长带来很大帮助,无论是否进入‘三牛—伯克利’项目,让孩子来这里接受教育的选择不会错”一位与会家长童女士说道。

附:伯克利加州大学简介

伯克利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缩写:UC-Berkeley),又常被译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成立于1868年,是一所世界知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它在权威的美国新闻(US News2015全球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三,也是公认的美国公立大学No.1。同时,在另外一个更为权威的全球高等学府排名榜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也是排名第四,其中科学类排名全球第一,工程类排名全球第三,社会科学类排名全球第五,而在分校排名上,公立大学排名全球第一,化学排名全球第一,物理排名全球第一,计算机排名全球第三,数学排名全球第四,经济和商科排名全球第四。

截止2015年,伯克利共走出了72位诺贝尔奖得主、8位菲尔兹奖得主(数学最高奖)和世界最多的20位图灵奖得主(计算机最高奖),21世纪获得诺贝尔奖人数位居世界第三。日本软件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阿里巴巴最大投资人和股东的孙正义、英特尔公司的创始人戈登·摩尔、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雷格·费德里吉均是出自伯克利加州大学的知名校友。

伯克利加州大学首次来汉招生 世界排名第三的学校究竟喜欢哪种学生

伯克利加州大学是整个加州大学系统里最优秀的学校。加州大学系的学校包括10所:伯克利分校(UCB)、洛杉矶分校(UCLA)、圣巴巴拉分校(UCSB)、戴维斯分校(UCD)、圣地亚哥分校(UCSD)、尔湾分校(UCI)、河滨分校(UCR)、圣克鲁兹分校(UCSC)、旧金山分校(UCSF)、莫塞德分校(UCM)。文/张文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