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两大名导与中国公司合作 计划多扶持新导演

作者:张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9 17:54:48

好莱坞两大名导与中国公司合作 计划多扶持新导演

合影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张曦) 19日,《窃听风暴》导演弗洛里安 亨克尔 冯 多纳斯马、《蜘蛛侠》导演山姆 雷米现身北京国际电影节,宣布与文化控股旗下的耀莱影视合作,成立“Allegory(寓言)”电影制作公司,也将参与“成龙电影导演扶持计划”。

  导演弗洛里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成立的制片公司能够更好的推动中国电影与好莱坞电影的合作。他还透露,在好莱坞,3000-8000万美元成本的电影是最难找到投资的,过去《地心引力》花了五年的时间才拿到融资。他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多扶持新导演,以自身经验为新导演做好成本控制和发行。

  在项目选择上,两位导演表示手上已经有若干成熟的项目,这些项目将会在好莱坞一线导演阵列中挑选合适的导演执导,并确保每部至少有一名好莱坞一线明星出演。“Allegory寓言”所拍摄影片的全球(大中华区除外)发行将交由美国六大制片公司完成,大中华区发行则由耀莱影视完成。除此之外,“Allegory寓言”亦可与六大制片公司联合投拍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