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为500余名科级干部印发“口袋书”

作者:薛桂兰 来源:人民网
2016-04-19 17:33:26

  4月18日,笔者从新疆焉耆县纪委办公室了解到,该县为500余名科级干部(含副科待遇的干部)印发了《八项规定出台后严格禁止的财务行为80条》“口袋书”。这是继2月24日,该县举办的“把财经纪律挺在前面”专题培训后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规范全县各单位负责同志及科级干部的知识能力、管理水平、工作能力,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据了解,该县此次印发的“口袋书”《八项规定出台后严格禁止的财务行为80条》,设计精致、便于携带共13页,采用牛皮纸装订的书皮,分为: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公务出差、临时出国、公务用车改革、停建与清理办公用房七大类80条。

  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朝晖说道:“我们通过印发‘口袋书’, 主要是加强科级干部对七大类知识的强化学习,制约科级干部能更好的坚守道德防线,把握纪律底线,远离法律的‘高压线’,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通讯员 薛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