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富士日九《OUR HOUSE》惨败

作者:布布 来源:新浪娱乐_特约
2016-04-19 16:33:00

  上周四月档多部日剧开播,TBS和富士台日九档大战成为关注焦点,松本润主演的《99.9-刑事专门律师-》以15.5%高调开播。

日剧一周综述 富士日九《OUR HOUSE》惨败

99

日剧一周综述 富士日九《OUR HOUSE》惨败

OUR HOUSE

  上周(4月11日至4月17日)四月档多部日剧开播,TBS和富士台日九档大战成为关注焦点,松本润主演的《99.9-刑事专门律师-》以15.5%的成绩高调开播,有望成为本季最佳收视作品,而富士台费尽心血制作的《OUR HOUSE》惨败,收视还不足5%,另外大野智主演的《世界最难的恋爱》首播成绩12.8%,可见杰尼斯艺人在日本演艺圈的影响力还是很大。

  松本润主演的TBS日剧《99.9-刑事专门律师-》以司法为主题,这是松本润第一次挑战律师角色,标题中99.9%代表日本裁判有罪率,主人公深山大翔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律师,他在0.1%的证据中寻找能够翻案的事实,剧中与他搭档的有香川照之、荣仓奈奈等实力派演员。第一集中,香川照之饰演的律师佐田笃弘为了委托人的利益和权利,与比起委托人利益更注重0.1%事实的深山放下过去的争执一起为解决案件而努力。主人公为了0.1%的真实而永不放弃、毫不妥协的精神令人感动,这个人物本身和松本润的演绎让该剧在推特引起热议,到目前为止创下本季日剧最高开播成绩,今后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上周最伤心的莫过于富士台,为了对抗TBS日九档,富士台邀请人气童星芦田爱菜和NHK连续剧小说主演夏洛特 福克斯联袂主演时隔三年重开的日九档新剧《OUR HOUSE》,讲述失去母亲的四姐妹在父亲在婚后与继母一起生活的亲情喜剧故事,剧本由富士台黄金时期制作过《以爱之名》、《同一屋檐下》等作品的知名编剧野岛伸司创作,然而上周首播却只拿到4.8%的成绩,创下同时段最差收视成绩,与TBS日九档《99.9-刑事专门律师-》成绩相差三倍多,同时段朝日台的《科搜研之女SP》收视率也在9.9%。芦田爱菜在剧中的表现不错,只是剧情设定有些突兀,更像是几十年前的故事,让人有点难以接受。

  大野智主演的日本台日剧《世界最难的恋爱》首播成绩12.8%,该剧由制作《今天不上班》、《求婚大作战》等作品的金子茂树原创,讲述一流酒店经营者主人公第一次恋爱并成长的故事,也是大野智首次演绎爱情故事。剧中女主角柴山美咲由NHK连续剧小说《阿浅来了》波瑠饰演,其他演员还有小池荣子、小泷望和北村一辉等。大野智饰演的鲛岛零治长相帅气,工作上非常出色,就是感情生活一直没起色,直到遇上刚进公司的职员美咲,他的心终于开始激动起来,零治和美咲之间“世界最难的恋爱”如何展开令人期待。

  福山雅治主演的月九剧《LOVE SONG》首播收视率10.6%,是月九剧史上倒数第二的开播成绩,和他三年前主演的月九剧《神探伽利略》19.9%的平均收视相距甚远。剧中福山雅治饰演一位过气音乐人,在与藤原樱饰演的主人公佐野相遇后,两人通过音乐沟通,重新让自己的人生光彩起来。福山雅治饰演的这个人物没有太多闪亮之处,是一个普通的,事业不顺的男人,这无法满足一些女性观众的需求,相反男性观众对该剧满意度较高,他与女主角相识相知的过程比较能引起男性共鸣。

  上周新开播的还有女星中谷美纪主演的《我不是不能结婚而是不结婚》,开播收视10.3%,女星黑木华主演的《重版出来》收视率也不足两位数,只有9.4%,泷泽秀明主演的NHK古装剧《鼠,祸患江户2》首播收视6.6%。松下奈绪主演的《早子老师,要结婚是真的吗?》因日本地震未能按时开播。

  日剧排行榜2016.4.4-2016.4.10

  本周 趋势 剧名 电视台 开播时间 收视率

  1 - 真田丸NHK 2016.1.10 17.6%

  2 - 99.9-刑事专门律师- 富士台 2016.4.17 15.5%

  3 - 世界最难的恋爱 日本台 2016.4.13 12.8%

  4 ↓ 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 11季 朝日台 2016.4.6 12.5%

  5 - 警视厅搜查一课长 朝日台 2016.4.14 11.4%

  6 - LOVE SONG 富士台 2016.4.11 10.6%

  7 - 我不是不能结婚而是不结婚 TBS 2016.4.15 10.3%

  8 - 科搜研之女春季SP 朝日台 2016.4.17 9.9%

  9 - 宽松世代又如何 日本台 2016.4.17 9.4%

  10 - 重版出来 TBS 2016.4.12 9.2%

  (布布)

  (责编: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