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奥巴马通电话 俄在叙情报部门向美示好

来源:新华社
2016-04-19 16:00:00

  原标题:俄美总统约定加大在叙问题上的协调

  新华社莫斯科4月18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处18日通报说,俄总统普京当天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约定今后加大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行动协调,包括情报机构和国防部门之间的协调。

  通报说,普京与奥巴马详细讨论了叙利亚局势,重申愿推动巩固俄美倡议的叙利亚停火机制,并保证人道主义援助进入相关地区。

  普京说,必须尽快将“温和的”反对派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区分开,并关闭叙利亚与土耳其边界。

  俄美领导人强调,联合国主持的在日内瓦进行的叙利亚谈判具有重要意义,谈判应该有助于寻找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的途径。

  在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时,普京说,鉴于乌克兰组建了新政府,希望乌当局采取具体步骤落实2015年2月12日达成的明斯克协议,包括建立与顿巴斯地区(泛指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直接对话、宣布大赦、进行宪法改革等。

  通报说,普京与奥巴马还讨论了其他双边和国际问题,包括中东地区的相关调解问题。

  普京4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与民众“直接连线”直播节目中说,俄美在叙利亚危机调解方面展开了合作,希望带来积极成果。在对俄关系上,美国不能一味坚持“强权、专横和帝国野心”,要尊重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