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在美最高法院外游行 支持奥巴马保护非法移民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4-19 14:18:47

数百人在美最高法院外游行 支持奥巴马保护非法移民

  数百人在美国最高法院门口游行,支持奥巴马保护非法移民的决议。(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让400万非法移民免遭驱逐的总统令涉嫌违宪,美国最高法院正对此总统令进行审核。日前,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最高法院外面游行示威,力挺奥巴马。

  图片中可以看出,抗议者包围了最高法院,高喊“这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留在这里!”“保持家人团聚!”以及“结束驱逐”等口号。

  23岁非法移民扎伊拉·加西亚(Zaira Garcia)的父亲是墨西哥人。她表示,雇主经常毫无理由地扣留她父亲的薪酬,就因为他们知道他父亲是非法移民,不敢报案。加西亚称:“这是不人道的,没有合法证件的人正受到压迫。很多人认为来美国很容易,但实际上如果没有合法地位,现实生活会非常困难。”

  19岁的埃利亚娜·加林多(Ariana Galindo)也表示,因为担心父母遭到驱逐,她的家庭始终在社会边缘挣扎。加林多是美国公民,但她的父母是没有证件的非法移民。她说:“我来这里游行是代表我的家庭。看到父母承受着如此大的压力,努力筹集房租、供养全家,让我们力量倍增。在美国,有数以百万计这样的人,我们必须帮助他们发出声音。”

  此前,得克萨斯等25个州谴责奥巴马滥用职权,利用总统行政令保护本应依法被驱逐的400万非法移民。

  按照奥巴马的计划,所有2010年前来到美国,且没有犯罪记录、孩子是美国公民的非法移民,可以免遭驱逐出境,并可领取工作许可证。

  2015年,低级法院已经裁决奥巴马绕过共和党领导的国会发布的总统令违宪。而自从2月份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宁·萨卡利亚(Antonin Scalia)去世后,美国最高法院目前有4位自由派和4名保守派大法官。这可能导致最高法院对此案的裁决陷入僵局。

  最高法院可能于6月份作出裁决,这个决定对总统大选也至关重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呼吁将全美1100万非法移民全部驱逐。(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