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齐英投资法治片《无法证明》即将海外发行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18 20:09:00

张齐英投资法治片《无法证明》即将海外发行

出品人张齐英接受媒体采访

张齐英投资法治片《无法证明》即将海外发行

原著和编剧朱晓华、新华社记者张超群、出品人张齐英、导演李萍萍合影

  腾讯娱乐讯 日前,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国检察官文联影视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江西省铅山县人民政府、北京飞天魅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检察影片《无法证明》,获得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中国法治片投资人张齐英作为出品人、发行商、版权所有者,诚邀原著和编剧朱晓华,第六代导演李萍萍,代表制作团队飞到洛杉矶领奖。

  《无法证明》乃是本届电影节唯一报名的法治片,也是检察影片首次参赛获得国际大奖,真是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影片讲述了一个当代中国青年检察官郭竟远维护人权和尊重法律的故事。检察官提前介入一起二十年前的杀人案,在追讼过程中发现嫌疑人竞是母亲早年的情人气死父亲的罪魁祸首陆润棠,于是心生一个复仇计划,和前妻张维维一起联手欲达到报仇雪恨的目的。究竟是公器私用还是秉公执法?郭竟远陷入两难的选择,最终将何去何从?影片向美国观众打开了一扇观看中国法治文明和人权状况的窗口,清晰展露了一个年轻检察官的心路历程,让那些对中国人权持有怀疑态度的少数西方人切实感觉到中国执法者的公正理念和人格魅力。这部影片以法与情的交映,用生与死作考验,拿爱与恨来惩罚,在对与错上较量,按真与假下裁定,使中国法制旋律唱响洛杉矶,让美国人看到中国法治的公正和人权的尊严,用中国司法改革和尊重人权的真实画面照亮了美国乃至世界观众的眼睛。

  世界民族电影节和举世闻名的奥斯卡一样,属于美国国际电影节联盟认可的A类国际电影节。每年4月初在洛杉矶南湾PV半岛举办大型活动。2016年第13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有来自美国、中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韩国、日本、印度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1200多部各类成片和剧本报名参赛。与历届相比,今年庞大的华语电影团人数超过历史记录,团员来自北京、深圳、山西、内蒙、云南、河南、湖北、甘肃、青海、四川、西藏等地的编剧、导演、演员、出品人、制片人、发行商等。入围31部长片和37部短片,分别在PV半岛四个场地展映。按照国际惯例实行评分制,评奖程序非常严格,奖项宁缺毋滥,“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编剧奖”空缺。真正体现了这是一届公正的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多元民族文化电影节。

  本届评委阵容强大,好莱坞著名影星崔西·莱纳担任主席,评委拥有奥斯卡获奖者Jonalien,艾美奖获得者、美国剧作家SeritaStevens,奥斯卡评委委员、加州大学教授Catherine Clinch,金球奖得主、美国剧作家RobTobin,墨西哥国际电影节主席EmilioVega,阿根廷电影协会主席DannyPardo。UMFF在洛杉矶PV半岛RHCC剧场举行了盛大的红毯颁奖典礼,美国加州众议员David Hadley先生、好莱坞著名电影人Tracy Reiner女士、百老汇著名歌唱演员Joy Weiser女士、流行音乐唱作人和舞者Josh Moreland先生以及奥斯卡奖、金球奖、艾美奖的评委和众多好莱坞明星、电影专家、学者、各国电影代表团等参加颁奖盛典。美国著名主持人Zuzufy和全美顶级媒体Getty image现场直播。

  电影节旨在帮助世界人民了解各国经济、社会状况并欣赏多元文化,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展示平台。以不同语言、不同民族背景的影片作为沟通渠道,让美国本土和全世界的观众,通过银幕了解全球多元民族文化,使入围影片亮眼美国惊艳世界。成功举办了编剧、导演、制片人、发行人等多场专业论坛,几十个国家的电影人聚在一起,互相交流、沟通、学习、探讨,规划、展望。首次为入围影片和入围剧本举办了一场交易会,让各国制片人和发行商面对面选择、成交。由此,更加坚定了中国法治片投资人和发行商张齐英的理想与追求,毫不犹豫立志组合国内外有效资源,合力实现法治片升级版海外发行的战略目标。

  美国政商学界精英,利用当地网站和微信对北京飞天魅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跟中国公安部、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联合摄制的《中国警察故事》《中国检察官故事》《中国法官故事》系列电影,正在打造品牌走向世界,进行了大量宣传。通过友好交流与真诚沟通,汇聚各方力量形成优势,有望实施中美联合拍摄、好莱坞后期制作、全球同步发行的战略布局。

  据张齐英介绍,他在波士顿、纽约、华盛顿、洛杉矶、芝加哥、温哥华、巴黎、柏林、慕尼黑、罗马等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正在想方设法销售其投资的影片。朋友中有人跟美国N位前总统、国会参众两院议员、著名政客、时尚演艺明星等交情甚好,甚至愿做先导性宣传推广。没想到墙内开花墙外香竟是妙趣横生,中国法治片在美国受到欢迎、得到礼遇,获得大奖,标志着走向世界的条件己经成熟。

  好莱坞著名演员Ruben Roberto Gomez和Lynne Alana Delaney对中国法治与人权的故事产生浓厚兴趣,在世界民族电影节主席崔西·莱纳和执行主席Lynn Tang帮助支持下,当红的奥斯卡获奖明星表示愿意主演华语电影。毫无疑问,中国改革开放的迅猛发展,抓住了全世界的目光,点亮了地球人对中国梦的希望。与此同时,酷爱文学与艺术的中国人,对电影的喜爱程度以及近年来影院建设突飞猛进和不断刷新世界记录的高票房,对于世界名导和好莱坞巨星来说,同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诱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