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山》斩获休斯敦电影节雷米大奖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18 19:58:00

《出山》斩获休斯敦电影节雷米大奖

《出山》斩获休斯敦电影节雷米大奖

  腾讯娱乐讯 第49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晚举行了颁奖典礼,在来自76个国家150部电影中《出山》表现出色斩获了休斯敦电影节最高奖雷米大奖(最佳外语片奖),同时获得了历史传记类影片金奖,导演王坪、出品人傅晓阳、演员卢奇代表剧组登台领奖。

  由山东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天昌投资公司、笛女阿瑞斯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的电影《出山》是休斯敦电影节第一次以中国电影为开幕电影的影片、同时又是“全景中国”单元的开幕影片,在首映当日就备受媒体的关注和期待,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主席亨特 托德、“全景中国”总负责人元丹女士,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强民在镜头前聊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他们称他们是怀着对邓小平同志崇高的敬意在观看影片,对于电影《出山》的导演王坪给予高度的评价,在电影《出山》中王坪导演用理性的思维、艺术的气息和审美去再现一代伟人不平凡的足迹。

  电影《出山》获奖后,媒体采访出品人傅晓阳问及为什么会投资这部电影?傅晓阳表示电影《出山》全方位地艺术再现了邓小平同志上世纪30年代在江西瑞金做县委书记、70年代在江西劳动改造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邓小平同志也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同时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建立了赫赫功勋,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他所倡导的“改革开放”政策理念,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我们美好的今天,我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做这部电影的。导演王坪则表示自己是一个50后,亲身经历了新中国如火如荼的建设发展和波澜起伏的艰辛探索,对于幸福和梦想有着深刻的切身感受,此次能获奖和全组人员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演员卢奇在拍摄时十分敬业,同时卢奇有“神州第一邓小平”之称的美誉,在剧中帮邓小平诠释的活灵活现,此次获奖是全剧组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