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南安普顿再续肖邦传奇 伦敦翘首以盼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18 11:25:26

  国际钢琴巨星李云迪在结束了法国巴黎的演奏会,完成了一次“浪漫与浪漫”的邂逅后重回英国,在特纳·西姆斯音乐大厅奏响肖邦传奇,将古典音乐之美、之震撼带入具有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艺术底蕴的南安普顿大学,用全身心投入的演奏带给听众一场“诗意”与“力量”、“浪漫”与“激情”交织下的完美听觉盛宴。        

李云迪南安普顿再续肖邦传奇 伦敦翘首以盼

李云迪。

李云迪南安普顿再续肖邦传奇 伦敦翘首以盼

李云迪演出。

李云迪南安普顿再续肖邦传奇 伦敦翘首以盼

李云迪受民众欢迎。

  网易娱乐4月18日报道国际钢琴巨星李云迪在结束了法国巴黎的演奏会,完成了一次“浪漫与浪漫”的邂逅后重回英国,在特纳·西姆斯音乐大厅奏响肖邦传奇,将古典音乐之美、之震撼带入具有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艺术底蕴的南安普顿大学,用全身心投入的演奏带给听众一场“诗意”与“力量”、“浪漫”与“激情”交织下的完美听觉盛宴。李云迪在演奏会结束后发微博称:“很开心在南安普顿大学音乐会,谢谢热情的你们。”以此来答谢千里迢迢赶来听肖邦传奇的“古典乐发烧友”。但依旧有网友称肖邦传奇的票是“一票难求”,也由此可以看出作为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以超高的弹奏技巧及对肖邦的深入理解蜚声国际,享誉世界,大师名号名不虚传。

  而在此之前,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组组长王盈领事应邀参加曼彻斯特学联和利物浦学联交流活动并与学联代表一同出席著名钢琴家李云迪音乐会,总领馆潘俊领事陪同。期间,王盈领事与李云迪亲切见面,代表李永胜总领事祝贺他演出成功,感谢他为中英人文交流做出的贡献。而此次肖邦传奇全球巡演也逐步接近尾声,下一站李云迪将赶往位于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皇家节日大厅,继续“以乐会友”,将肖邦音乐的浪漫精髓通过再加工,使之得以完美呈现。据悉,皇家节日大厅是英国在二战后首座被指定为一级建筑物的建筑。著名的伦敦爱乐乐团的大部分伦敦公演都是在这里举行,可谓是古典音乐的天堂。李云迪的到来,无疑会给伦敦这座现代化都市增添几分肖邦的浪漫色彩,引得伦敦各界翘首以盼。

  国外巡演进行的如火如荼的同时,李云迪还于4月15日通过微博公布成为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形象大使。有网友称:“作为史上最年轻的肖赛冠军,“钢琴王子”李云迪在古典音乐方面走出了与众不同的国际范、艺术范、大师范、励志范与青春范,是中国大学生中的模范与典范。”此次李云迪担任音乐节形象大使也是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