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献礼!赵忠祥计划重走美国白宫南草坪

作者:赵忠祥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4-18 11:23:00

  赵忠祥除了主持《动物世界》外,他正在北京筹划一个重走“美国白宫南草坪”的“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的文化项目。

文化献礼!赵忠祥计划重走美国白宫南草坪

赵忠祥

  华西都市报记者,4月18日早间从北京获悉: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微博]一直是全国观众关注的热点人物。眼下,赵忠祥除了主持新的一期金牌节目《动物世界》外,他正在北京筹划一个重走“美国白宫南草坪”的“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的文化项目。据悉,赵忠祥此举是以此庆祝“2016年中美旅游年”特别策划的一个文化项目。

  据记者了解,“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极具神秘感和传奇色彩。

  37年前,赵忠祥见证了中美外交史上一件划时代的事件。1979年1月29日上午,美国白宫南草坪上首次并排升起五星红旗和星条旗。在此,美国总统卡特为第一位出访美国的中国国家领导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举行了欢迎仪式。赵忠祥作为随访人员之一,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国记者,亲历了中美外交史上这一极不平凡的历史时刻。虽然一晃多年,谈及在白宫南草坪上目睹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经历,赵忠祥仍然激动不已。“今年是中美旅游年,这是中美关系中的又一个重要事件,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其中。”

  赵忠祥透露,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的“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为他提供了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

  什么是“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呢?

  据了解,“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宛如一部时间机器,是集文化、历史、风光、科技和趣味于一体的震撼体验乐园。在该主题乐园里,内置了14个娱乐体验环节,采用了引领世界的720度全景影院、全息光场动像、时空列车、BOX剧院四大核心体验科技,营造出穿越历史、亲临现场等逼真体验,带领游客亲历重大历史事件、结识时代名人、感受异域文化、饱览异国风情。

  据赵忠祥介绍:“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不仅仅是一个科技体验的乐园,在向游客展示不同国家历史、文化、名人和风景的同时,还加入了诸多的互动元素,让游客在体验不同国家文化的同时,还能亲手制作印有自己头像的经典杂志封面、钱币和明信片,从而留下美好记忆。

  作为“中美旅游年”的文化献礼,该主题乐园(美国季)拟于7月20日在北京爱琴海购物中心盛大开业,其中就有“美国白宫南草坪”这一场景。届时,赵忠祥将应邀重走“美国白宫南草坪”,不仅能重温那激动人心的一刻,还能体验2015年9月在美国白宫南草坪上演中美两国领导人友好交流的震撼场景。“历史与个人记忆的重叠,世事瞬息变化,这一切都让人备感新奇和震撼。”赵忠祥说,最让他感慨的是,“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让他对美国2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将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科技改变生活。日新月异的现代科技,不仅让生活更加便捷,还能让人放慢心灵的脚步,从容回味历史,窥探人类未来。世界那么大,“720°穿行世界主题乐园”带您开启全新的世界之旅!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杜恩湖

  (责编:Samm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