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包男子以“艾滋毒针”威胁父女 实为红墨水

作者:盛俊杰 黄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8 10:33:33

  拿着吸入红墨水的注射器,谎称里面含有艾滋病毒恐吓他人,待人逃跑时趁机抢劫财物。近日,经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熊永泉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

  现年26岁的熊永泉于2015年11月23日下午3时,在长沙市开福区某小学附近购买了一瓶红墨水,并将红墨水吸入一支捡来的注射器内,随后在该小学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下午4时,熊永泉看到郭某接女儿进入一辆汽车,他便迅速进入车内,手持注射器对郭某的女儿进行威胁,声称针管内是含有艾滋病毒的血液,要求郭某将车开到偏僻地方。

  经郭某请求,熊永泉让郭某女儿下车离开,但郭某迟迟不发动车辆。随后,郭某趁机打开车门逃跑,熊永泉迅速将郭某挎包抢下逃跑。其后,熊永泉被闻讯赶来的群众围堵抓获。

  (盛俊杰 黄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