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偷开盗窃报废汽车进水沟 睡着凌晨被抓

作者:黄从余 陈富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8 10:39:32

  深夜在街上寻找没有拔钥匙的报废汽车伺机盗窃,得手后变卖车辆谋财,谁知盗窃时竟将车辆开进水沟,然后在车内睡着被抓获。近日,经福建省长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陆领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5年11月16日凌晨,19岁的陆领在途经长泰县枋洋镇某汽车修理店时,发现停放在那里的一辆报废灰色微型货车没有拔钥匙,于是便将车辆盗走。当陆领驾驶该车途经吴田山一拐弯处时,因操作失误导致该车双后轮陷入路边水沟无法行驶,在几次尝试未果下,又困又累的陆领竟然在车中睡着。凌晨3时,巡逻至此的民警将在车内熟睡的陆领抓获。经查,陆领曾于2015 年10月16日以相同手法盗窃一辆报废绿色吉普车并出售。

  经鉴定,灰色微型货车价值人民币3400元,绿色吉普车价值人民币1700元。

  (黄从余 陈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