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还债务盯上银行 伪造材料骗贷百余万

作者:苏义香 王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8 10:39:30

  为偿还债务和购买机耕车,明知自己不符合申请贷款条件,竟然伪造各类材料骗取银行贷款百万余元。近日,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博乐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骗取贷款罪判处肖玉雷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

  现年42岁的肖玉雷为偿还债务和购买机耕车,在明知自己不符合申请贷款的条件下,却伪造各种申请材料骗取贷款。2014年初,他以“农户联保”的形式向银行提供了他伪造的承包地收费合同书、承包户收入对账单等材料,骗取银行贷款177万元。2015年3月,银行工作人员前往了解放贷情况时发现肖玉雷并非材料中所说单位的职工,不具备贷款资格,且肖玉雷所提供材料上的签名及印章均系伪造。

  银行工作人员随即报案,2015 年4月25日,肖玉雷被公安机关抓获。

  (苏义香 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