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女自作聪明天天自贴违停罚单:拘留+罚款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4-17 10:00:42

  杭州市游泳馆门口马路上,一辆奔驰车车主天天给自己的车子贴罚单,而且贴的还是连号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疑惑,连号罚单是哪里来的?到底是真是假?车主自贴罚单已经持续多少天了?

  报道见报后,杭州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对此展开调查。

  记者昨天晚上获悉,警方已依法对涉事女车主作出治安拘留13天,并处罚款人民币600元行政处罚。

  针对《违法停车告知单》的使用管理情况,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督察部门也已介入调查,并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处理。

奔驰女自作聪明天天自贴违停罚单:拘留+罚款

女车主称罚单是捡来的 已自填自贴十多次

  昨天,这辆白色奔驰C200轿车,没有像往日一样,出现在杭州游泳馆边。

  据了解,交警部门在接到有车主自贴连号罚单的举报后,先后两次联系车主进行调查。经过调查发现,女驾驶人即为车主本人,姓金,是违停位置附近某企业的员工。

  在调查过程中,交警部门发现,女车主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行为,依法将案件移交至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天水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奔驰女车主交代,这本《违法停车告知单》是她捡到的。自今年3月起,她利用这本《违法停车告知单》,自行填写告知书内容,给自己的奔驰车“贴罚单”10余次,目的就是为了在杭城闹市区既方便自己停车,又能逃避交警的处罚。

  如今,她要为自己自作聪明的行为付出代价了。

  金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第一款“伪造、变造或者买卖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之规定,下城警方已依法对其作出治安拘留13天,并处罚款人民币600元的行政处罚。

  而针对《违法停车告知单》的使用管理情况,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将视情作出进一步处理。

  揭下别人的罚单贴自己车上 这样的小聪明也别耍

  像奔驰女这样的情况,算是比较“奇葩”了。但事实上,类似的情况,估计你也曾听说过——

  违停时,为了逃避处罚,把别人车上的罚单撕下来给自己车贴上,或者把之前的罚单“重复利用”,以为交警看到车上有罚单在,就会以为已经开过了,自己也可以“逃过一劫”。

  余杭有位老兄,把别人的罚单撕下来,贴在自己车上,想以此蒙混过关。没想到,这一幕刚好被监控探头拍了个正着。

  交警部门劝大家,千万别耍这样的小聪明,否则得不偿失。

  交警说,每个辖区都有相对固定的民警进行巡逻,对给哪辆车贴了罚单,他们都会有印象也有记录,想要以此来逃避罚单的可能性很小。一旦发现此类行为,民警会开出新的罚单。

  此外,撕别人罚单贴自己车上的行为,也可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当事人处以治安拘留及罚款的处罚。

奔驰女自作聪明天天自贴违停罚单:拘留+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