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台湾精品首次进入西北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4-15 17:07:03
分享

甘肃兰州:台湾精品首次进入西北市场

甘肃兰州:台湾精品首次进入西北市场
迷你积木个人电脑,跟手机一样高,可以随身携带随意组合。

415日,由甘肃省政府和台湾贸易中心主办的2016甘肃(兰州)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兰州甘肃国际博览会展中心开幕。据了解,这是台湾精品首次进入西北市场,展会将持续至418日结束,为期4天。

据悉,本次博览会主题为“陇台携手合作,共创两岸双赢”。共精选出322家知名企业参展,使用500个展位,设有5大形象馆及9大产业区,完整呈现台湾在食、衣、住、行、乐方面的精华。本次展会将展出五大内容:智能科技,挑选了创新含量高的52个品牌110件产品展出,包含医疗保健、运动保健、影音互动、生活文创等种类;创新农业;健康美颜;优质食机;清真良品,共征集16家台湾厂商,带来满满台湾味的清真产品,涵盖食品、保健食品及美容产品。

“每年举办的台湾精品选拔十分严格,产品须通过品质、研发、设计、行销四项遴选,才可获颁‘台湾精品奖’。台湾精品馆馆长陈英显这样告诉记者。“台湾贸易中心会根据当地市场的需求,从中挑选出创新含量高的产品于台湾精品馆中展出,希望借精品彰显台湾制造的形象与品牌价值。展览的举办也能够为两岸的经贸交流搭建出一个双赢的商务合作平台。”

在此次展览当中,以“智慧科技”为主题的台湾精品馆以精致的设计和独具特色的产品成为博览会最大亮点。市民可以看到全球最有创意的积木电脑、具保健功能的智能穿戴装置、预测心房颤动的居家用血压计、可潜入海底探索并拍摄的海狼号潜艇、玉米做的安全儿童餐具、小朋友喜欢的点我即上色萌奇笔等等各种创意十足,又紧贴生活的科技潮品等。

据介绍,“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台湾贸易中心为协助台湾企业开拓大陆市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产业交流而打造的平台。本次博览会首次在兰州举办,也是台湾贸易中心今年在大陆的首场活动。

近年来,甘肃促贸会与台湾贸易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此次博览会将在丰富市民消费和生活的同时,积极开展经贸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借机宣传我省对台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成果,展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记者 薛朝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