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浪音乐节首秀魔都 萧敬腾谭维维揭秘超级舞台

来源:千龙网
2016-04-15 16:19:00

春浪音乐节首秀魔都 萧敬腾谭维维揭秘超级舞台

      4月13日,“春浪音乐节”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雪佛兰创酷春浪音乐节将于上海、武汉、重庆和广州四个城市举办。首秀将于五一期间,在上海临港滴水湖举办。这也是“春浪”第一次在内地“发声”,华语重量级歌手萧敬腾、谭维维亮相发布会宣传。春浪音乐节创办以来始终立足于年轻人的视角,坚持只要敢于尝试,未来就有无限精彩可能,此番首次落地,恰与雪佛兰创酷“勇敢闯出第一步”的精神不谋而合。故而双方携手,共同秉持“第一步”的理念,一起将音乐节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带到中国年轻人身边。

      春浪的起源

      17年前,“友善的狗”团队创立了“春浪音乐节”这一品牌,在各校园及城市推动Live Music表演活动。2006年初,“友善的狗”运用多年累积的经验,在垦丁开始制作主办“春浪音乐节”。

      如今,“春浪音乐节”已经成为台湾户外售票音乐节的著名品牌,每年吸引约十万人次的音乐爱好者齐聚垦丁,陈绮贞、苏打绿、林宥嘉、萧敬腾等歌手皆在还未蹿红之际就登上春浪舞台。五月天、张震岳、田馥甄等巨星也都曾多次回到春浪舞台,与乐迷们一同欢唱。

      “上海滴水湖春浪音乐节”是内地春浪的第一站,之后将于6月9、10日在武汉,7月16、17日在重庆开唱。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春浪创始人,同时也是台湾资深音乐制作人、友善的狗唱片公司创始人沈光远先生也出席亮相,向在场嘉宾及媒体介绍春浪音乐节。

春浪音乐节首秀魔都 萧敬腾谭维维揭秘超级舞台

      首秀上海众多华语重量级歌手登台

      首次将如此重量级的音乐品牌引入上海,主办方当然会充分考虑上海观众的“高标准”,力求打造一个全新的“升级”版本,歌手阵容颇为壮观:亚洲女子天团S.H.E、灵魂乐队苏打绿、华纳唱片最卖座男歌手萧敬腾、实力唱将谭维维、全才型音乐王子方大同、逃跑计划、丁当等十三组大咖歌手和乐团将逐一登场,轮番献唱。以上歌手不仅仅人气超高,并且现场live表现完美,必能将音乐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其中,萧敬腾和谭维维也亮相新闻发布会现场,揭幕舞台的3D效果展示,并接受媒体采访。“雨神”萧敬腾是春浪的老朋友,他已经参加过7届春浪音乐节,今年也没有错过。而在今年春晚舞台上,凭借华阴老腔人气猛增的谭维维则让春浪舞台更添一分不羁与狂放。

      S.H.E同样与春浪渊源颇深,对上海春浪音乐节大力支持。成员Selina从烧伤、离婚阴影中走出,将紧张准备的新专辑暂时搁置,和姐妹们登上春浪舞台,这也是S.H.E今年在内地的首次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逃跑计划的参加还在微博上引发小小的混乱。原来,成员毛川意外受伤,致使团队取消了许多商业活动,但仍会参与台北与上海的春浪音乐节。不知情的歌迷纷纷在微博上询问,直到逃跑计划官微正式给予肯定回应,才平息这一场乌龙。

春浪音乐节首秀魔都 萧敬腾谭维维揭秘超级舞台

      春浪舞台全面升级

      “春浪音乐节”的“升级”不仅仅体现在歌手阵容上,据记者了解,升级版“春浪音乐节”将首次呈现与世界接轨的主题舞台设计,常规的舞台将化身自然树林,与滴水湖环境融为一体;观众席也会有各种“生物”出没:超大的蒲公英、充气的八爪鱼、巨大的大丽花与舞台遥相呼应,让观众在欣赏音乐的同时尽情领略春天的气息。现场互动装置、多彩亮丽的幻境氛围加上实景的别致点缀,虚实结合的呈现能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奇妙感受。

      除了主办方斥资数百万打造升级版舞台以外,此次“春浪音乐节”的环境也堪称一绝。PM2.5为零,三面环水,远离城市,远离喧嚣的滴水湖西岛,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观众席就有3.5万平方米,相当于3个八万人体育场那么大。在休闲的假日,带上家人、朋友,在如此美丽的岛上欣赏心仪歌手的演唱会,这是何等的惬意?

      一张音乐节门票抵过多场明星音乐会

      上海观众接触的音乐节不在少数,但质量良萎不齐。一个乐队伴奏到底、大牌歌手仅为点缀的现象也是屡有发生。当记者提出这一担忧时,主办方许诺,这次的每组大咖皆自带御用乐队,精心编排歌曲。观众大可不必担心听不过瘾,因为每组艺人将唱足一个小时,一次“音乐节”让观众听上几场演唱会,含金量可谓十足。每一位歌手都将在这个特别的舞台上尽情施展个性和魅力,极致完美的表演绝对能值回票价。

      与少则几百,多则上千的演唱会门票不同,这场视听盛宴的票价非常亲民:预售单日票价仅198元,预售双日通票仅360元,现场单日票260元。目前大麦网及其它平台销售火爆,滴水湖周边酒店的房间预订也非常紧俏,部分酒店甚至“一房难求”。记者了解到,受现场人数容纳限制,预售票可能提前售完,所以音乐节发烧友们可要抓紧时间抢购。

春浪音乐节首秀魔都 萧敬腾谭维维揭秘超级舞台

      “超爱地球、超爱音乐、超爱自己”理念贯穿始终

      “春浪音乐节”的精神宗旨是“超爱地球、超爱音乐、超爱自己”,除了汇集许多近年来表现最为亮眼的艺人和乐团演出之外,特有的竞赛舞台“地球春浪大赏”也将如期开选。

      春浪音乐节最重要的精神是“超爱音乐”,因此掀开整个活动序幕的便是“地球春浪大赏”比赛,这也是今天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地球春浪大赏”于2010年开始举办,此后便成为“春浪音乐节”中不可错过的环节,它以“地球上任何人都能带着自己的创作来比赛”为初衷,让更多原创音乐人可自由放飞自己音乐的梦想。

      重量级音乐制作人沈光远、张亚东将担当上海滴水湖春浪音乐节地球春浪大赏的评委,来自各地的入围选手将登上“音乐大赏”的选秀舞台进行激烈PK。冠亚军将拥有登顶“春浪巨星舞台”的机会。届时,现场的“春浪主舞台”将明星云集,“选秀舞台”将激烈碰撞音乐火花,各有各的精彩,“超爱音乐”的精神宗旨届时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除此之外,“春浪音乐节”还不忘与爱音乐的人们携手提倡环保及公益。届时的音乐节现场将设有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站,提倡“垃圾不落地,你丢我捡”,邀请观众一起做音乐节的“拾荒者”,把自己带的或者看到的垃圾随手带走,或定制环保袋。主办方希望参与“春浪音乐节”的观众,都可以做到“垃圾不落地”,同时将环保袋运用到生活之中,从“春浪音乐节”开始,一起“超爱地球”。

      五一小长假,就该是放松身心、尽情享受的时候,选择“春浪音乐节”也是“超爱自己”的表现。除了有动人心扉的音乐、清新怡人的风景,饕餮美食也不能错过。主办方为了让观众得到最大程度的身心享受,在现场特辟美食区,汇集世界各类美味,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三千尺”!

      “春浪音乐节”期间,很多朋友会选择自驾前往滴水湖,停车是个大问题。为此,主办方准备了4000~5000个停车位,步行约15分钟即可到达活动现场,大家可据此安排行程。

      据悉,除了美食区,“春浪音乐节”现场还将开设创意集市区等互动游戏,让不同年龄层、不同爱好的观众都能在“春浪音乐节”度过一个味觉、听觉、视觉充分享受的休闲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