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被溺亡华裔女童葬礼举行 母亲未获准出席

作者:俞姝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5 14:24:00

纽约被溺亡华裔女童葬礼举行 母亲未获准出席

  郑琳芯在爷爷、奶奶和父亲(捧郑琳芯遗像者)的陪同下结束在世上最后一段旅程。(美国《世界日报》/俞姝含 摄)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亲生母亲李林溺死在浴缸的纽约两岁华裔女童郑琳芯,当地时间13日在纽约法拉盛全福殡仪馆出殡,遗体出殡后火化。

  在福建省连江县老家将郑琳芯从婴儿一手带到两岁的奶奶在殡仪馆内抱头痛哭,难掩与孙女天人永隔的悲恸。李林未能到场送行,五岁的哥哥郑艾伦(Alan Zheng,音译)与监护人也未出席,冷冷清清的灵堂响彻奶奶悲恸的哀哭。

  郑琳芯裹着生前穿的小衣服在棺材里安息,由爷爷、奶奶和父亲陪同结束在世上的最后一段旅程。至今无法接受孙女以如此方式离开人世的爷爷奶奶满脸泪水,奶奶一度哭到无法站起身。帮助女童父亲郑祖胜一手操办后事的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关押李林的监狱本于12日同意放行,但在了解案情后拒绝让李林参加葬礼。

  赵文笙表示,在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Nydia M. Velazquez)和孟昭文帮助下,郑祖胜的父母顺利拿到签证,但郑家仍需在老家向亲朋好友借钱,好不容易凑够机票费,一周前来到纽约,由于没钱支付殡仪馆费用,日前找到联成公所帮忙,最终由华人善终基金会出面支付安葬费。

  维乐贵丝办公室华裔代表萧建杭到场参加葬礼,表示维乐贵丝非常关切这件事,并将自掏腰包、同时发动小区非营利机构捐钱帮助,市议员万齐家办公室和布鲁克林华策会也在与维乐贵丝办公室商讨是否能给予帮助。一直着手处理此事的萧建杭表示,原本以送外卖谋生的郑祖胜为支付父母来美送女儿最后一程,已经把自己送外卖所用的电单车卖掉,腰有旧疾的他现已不能做工,仍在为如何撑起这个家、支付仍在福建老家的第三个孩子的成长费用而担忧。(俞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