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太阳的后裔》看片会在京举行 爱奇艺创韩剧网播新纪录

来源:中国网
2016-04-15 14:22:00

  4月14日,由爱奇艺与微博海外剧共同举办的《太阳的后裔》看片会在京举行,爱奇艺副总裁陈宏嘉、微博台网视频运营高级总监林郁、韩国人气演员晋久等人纷纷亮相。据了解,该剧自上线爱奇艺以来,便凭借“VIP会员抢先看”的差异化排播模式,以强势姿态席卷而来,首播24小时内即获来自VIP会员超3000万的播放成绩,截至目前,总播放量高达26.85亿,刷新了此前《星你》首轮13亿的韩剧网播记录。可以说,在爱奇艺丰富的运营经验的助推下,该剧充分释放了自身价值,实现了内容变现的最大值。

4月14日《太阳的后裔》看片会在京举行 爱奇艺创韩剧网播新纪录

  随着最后一集的上线,《太阳的后裔》甜蜜落幕,双宋CP再次确认彼此的爱情,“救援夫妇”也幸福得在一起,引得无数网友高呼“糖太甜”,截至目前,微博话题#太阳的后裔#阅读量高达121.8亿次,#晋久#、#太阳的后裔大结局#、#请这个男人吻我#、#太阳的后裔粉丝趴#等话题持续抢占热搜榜,引发千万粉丝的热情互动。

4月14日《太阳的后裔》看片会在京举行 爱奇艺创韩剧网播新纪录

  现场当晚,爱奇艺、微博与韩国人气演员晋久举行签约仪式,并授予韩国人气演员晋久“爱奇艺韩剧推广大使”、“微博海外剧推广大使”称号。同时爱奇艺副总裁陈宏嘉表示,“在爱奇艺独家同步跟播《太阳的后裔》的过程中创造了全新的历史记录,首播24小时内便获超3000万的播放量,而后3集破亿、8集10亿等惊艳成绩纷至沓来,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超25亿,突破了以往韩剧的播放历史,未来更加可期。而这与优秀的制作团队与演员共同打磨的优质作品不无关系,尤其是当优质作品遇上爱奇艺之后可谓是棋逢对手,最终实现1+1>2的效果。此外,在这超25亿的播放成绩当中,77%以上用户是移动族群,90%以上为90后年轻粉丝,超70%用户成为了“宋太太”和“徐太太”。未来爱奇艺还将与优秀团队、与晋久先生一起推出更好的作品,推出更好的韩剧内容,为年轻粉丝提供更多新鲜丰富的内容。”

  根据CNSA最新公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爱奇艺在整体市场份额、移动端市场份额和付费用户比例上全面超越合一集团,打破了合一集团近十年来在中国商业网络视频行业的霸主地位”,爱奇艺的行业地位不容小觑。正因如此,此番爱奇艺独家同步韩国奉上《太阳的后裔》,凭借每月超5亿的独立用户以及丰富的运营经验优势,获得了首轮超26亿的播放成绩。此外,爱奇艺对于该剧所采取的“VIP会员抢先看”的差异化排播模式,VIP会员享受无时差观剧,非会员延迟一周观看,也极大地满足了众多粉丝多样的观剧需求,得到了大批粉丝的拥护。

  近年来,爱奇艺凭借超强的运营实力和品质级内容的优势,在用户覆盖、内容广度以及播放量等硬性指标上持续进阶。从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已经公开的数据来看,爱奇艺移动和PC的相关关键数据均占据行业第一,领先优势非常明显。此次爱奇艺就《太阳的后裔》以全网独播、同步韩国播出的姿态,轻松斩获超26亿的首轮播放战绩,优质平台+优质内容所产生的雪球效应得到进一步佐证,爱奇艺的运营实力可见一斑。未来,爱奇艺还将继续扩张平台内容版图,深耕“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为用户输送丰富多元的视频资源,在行业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据了解,《爵迹》、《老九门》、《奔跑吧兄弟4》等版权内容以及《我去上学啦》第二季、《晚安朋友圈》等自制内容将在不久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