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智斌《山海经》:人见人爱的暖心情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4-15 14:18:32

  关智斌男神体质再爆棚

  搜狐娱乐讯 如果不是看了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或许对剧中饰演上官锦的关智斌的印象还停留在从前。

  对关智斌最深刻的记忆依然停留在他作为BOY’Z成员的时期,那时候的他阳光帅气,笑容可掬,时而腼腆的表情令人心酥。关智斌十分努力,曾经那些令人惊讶的《眼红馆 最爱演唱会》和《死性不改》现场版至今记忆犹新。后来BOY’Z改组,关智斌单飞发片,随后又转向戏剧方面的发展,对他的关注度也渐渐减少。

  关智斌饰演上官锦

  再次真正意义上关注关智斌是从电视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开始,这个开始则是彻底颠覆了对他的从前印象。再见关智斌,他已经年过三十,外表依然俊朗,只是相比起从前则是要显得更稳重,更成熟,所以他讨人喜爱的程度依然不减当年。在《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中,关智斌饰演男二号上官锦,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令人惊喜的角色,更是一个令人一开始就自然而然爱上的角色,关智斌帅气的外表有加分的成分,而他自带的暖男气质与剧中上官锦本身的角色的气质有着高度的吻合,继而使得他在剧中登场后便迅速引起关注,甚至会给人一种他比男一号更抢戏的感觉,这无不是从不同面反映出了他暖男的形象如此深入人心。

  自身的气质与剧中角色的高度吻合成就了新一代“老公”的诞生,而在这些之外,关智斌这些年的磨练,包括人生的阅历,演出经验的累积也让他的演技日益娴熟。换个方式来说,倘若是只是自身形象、气质与剧中人物相符而没有应有的演绎去支撑这个角色,那么这个上官锦终究也只是个空壳。事实上,关智斌把这个上官锦演活了,他对人物角色的揣摩,对于表情生动的诠释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而在剧中看到的上官锦并不单调、乏味,他表现出的对苏茉的长情,对大王的衷心,对赤羽的和善等等这些性格更是让一个绝世完美的好男人呼之欲出,难怪那么多人会对上官锦情有独钟,对关智斌的演出赞不绝口。

  虽然关智斌在《山海经》中是男二号,但是剧中上官锦这个角色有着很重的戏份且让演员有着充足的发挥余地。上官锦的心理活动很丰富,特别是在情感方面,演员要将这个人物演活,通过表情、行为举止传递出不同的心理变化绝非容易的事情。而关智斌不负众望,将一个暖心情敌演得活灵活现,让人对他既感到敬佩也心生怜爱。剧中的上官锦是爱着苏茉的,但是他愿意成全苏茉的爱而牺牲自我,更愿意去教导情敌赤羽如何与苏茉相处。当时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就无比难受,同时心里也难掩几分欣喜,难过是为上官锦难过,欣喜是为关智斌的精湛的演出而欣喜——只有一个演员将一个角色的方方面面诠释得足够细致才能让这个角色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牵动观众的情感。

  而按照常规电视剧情感线的设定,特别是出现三角关系的时候,剧中的男一号与女一号才应该是大家心目中的天造地设,而男二号的出现往往更多是以情敌的身份与男一号争抢女主角,男二号往往是很难被观众接受的,《山海经》在人物关系的设定上大体也是如此。然而,在剧中充当情敌的上官锦却出乎意料地讨人欢喜,剧本对人物正面性的刻画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关智斌的这种暖男气质的散发更是让人对他饰演的上官锦难生厌恶之情,甚至会觉得上官锦和苏茉在一起才是最好的发展。这一切都是有赖于关智斌的出色的演出,想来这就是一个演员自身魅力的体现,这种魅力强大到能够改变观众对角色的喜好方向,因此,关智斌的在剧中的情感故事中出演的是一个情敌,却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暖心情敌。

  关于关智斌饰演的这个暖心情敌有太多的细节值得回味,好比剧中上官锦与赤羽相约饮酒的那一幕,在上官锦谈及苏茉的时候,他双眼放光,面带喜悦却不露于色,含蓄而满足;在教导赤羽如何与苏茉相处的时候,他面对对手的大度、挣扎等内心活动通过一个眼神的闪烁,嘴角的变化表现了出来,特别在说出那一句“其实我们之间胜负已分,她选择的是你”的时候,那释然的神情是如此自然而令人揪心。再有,在表达出对苏茉不离不弃的时候,上官锦双眼放出坚毅的光芒令人不禁感叹,感叹他的痴情,更感叹到哪去找那么好的男人?短短几分钟的剧情,一个在心里有着丰富情感变化的上官锦就这样被关智斌用他不同的表情、神态传神地诠释了出来,重要的是,不管这个上官锦心理是喜是悲,是无奈还是大度,他都让人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这个情敌真是暖心得让人不得不爱。

  一个好角色需要一个好演员来匹配才能将这个角色的魅力全然释放,所以关智斌的饰演的上官锦才能引起那么大的反响与关注。无所谓是上官锦成就了关智斌,还是关智斌完美了上官锦,总之上官锦与关智斌早就融为一体,不是傻傻分不清,而是根本不想分清,姑且让我们花痴一下,接受这个暖心情敌散发的暖光将你我的心慢慢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