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兄弟》冯雷自侃“小腊肉” 表演值得热爱

作者:冯雷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4-15 11:58:28

  冯雷

  冯雷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安建倾力打造,朱亚文、李小冉、冯雷、曾黎主演的大型都市情感剧《姐妹兄弟》已于4月11日登陆北京、贵州卫视黄金档热播,且即将登陆山东卫视和天津卫视。该剧讲述了80年代宋长青(冯雷饰)和宋建国(朱亚文饰)、唐小雨(曾黎饰)和唐小雪(李小冉饰)这两对兄弟姐妹间复杂的情感纠葛。

  此次冯雷挑战十多年年龄跨度戏,剧中造型与现实有很大反差,曾一度让他觉得“很穿越”。他表示,该剧的挑战主要体现在年龄跨度这个层面,毕竟是40多岁去演20多岁,从造型上调整了很多,“小鲜肉是靠不上了,起码弄个小腊肉吧”。出道多年作品不胜枚举,冯雷一直身体力行要求自己做一个好演员,对他而言,演戏是一件值得热爱的事。

  造型年轻太多“很穿越” 当个“小腊肉”也不错

  电视剧《姐妹兄弟》讲述的是80年代姐妹兄弟的爱恨情仇,冯雷在剧中饰演大哥宋长青一角,他拥有着和堂吉诃德一样的骑士精神,诚信、守信用、坚定自己的信仰,永远不放弃。宋长青爱唐小雨,却因各种原因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最终选择了放手,并为之纠结了一生。

  剧中角色年龄和现实中的冯雷差距比较大,这也是对他而言最主要的挑战。作为一个实际年龄四十多岁的人,要出演二十多岁的小年轻,他表示造型上需要有很大的调整,心态上、眼神上通通都要像几十年前的自己靠拢。

  看见剧中年轻这么多岁的自己的造型时,冯雷表示有点穿越,“小鲜肉是靠不上了,起码弄个小腊肉吧,不过有几个角度看着还是挺像十几年前的自己的”,他更是笑称:“帅是一直都有的,曾经辉煌过,后来给自己造老了。”

  演戏是特别喜欢的工作 注重过程而非结果

  早在1994年,冯雷就凭借一部《新七侠五义》出道,在荧幕上活跃多年的他也曾经想转幕后,尝试自己做导演,但作为一名老戏骨,他还是觉得自己最擅长的是演戏,“演戏更有自信,就好好演戏吧”。

  出演过《家常菜》《小姨多鹤》《铁梨花》《双城生活》《向东是大海》《咱家那些事》《北京爱情故事》《咱们结婚吧》《失恋33天》等多部热播剧的冯雷,称“演戏是特别喜欢的工作”。但他表示,自己比较随性,不属于那种特别积极上进的人,“我自认为我是好演员,但我不会为了一个角色去争,或者说为了达到一个什么阶段就会怎么去努力,自然而然到什么程度就是什么程度”。

  和导演安建合作过多部作品,冯雷称,和安建导演以及他的团队合作很愉快,创作也很快乐,不光是演戏本身,就连生活中也会觉得快乐。而对于演戏这件事,冯雷注重的是演戏的过程,而不太注重这个戏的结果,“你可以说我缺心眼也好,说我懒也好,我看重的就是过程,是角色以及和谁合作”。

  此次,著名导演安建推出首部自编自导的电视剧《姐妹兄弟》,并汇集朱亚文、李小冉、冯雷、曾黎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阵容强大,故事各条线索并行,剧情错综复杂跌宕起伏。据悉,该剧已于4月11日正式登陆北京和贵州卫视黄金档热播,并且即将登陆山东卫视和天津卫视,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