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韩寒将再执导筒拍《三重门》

作者:安莹 来源:新京报
2016-04-15 11:55:00

  由他执导的两部电影项目——一部是将于2017年面世的《天空制造》,一部是以他首部长篇小说《三重门》改编的同名电影。

后会有期!韩寒将再执导筒拍《三重门》

三重门

  2014年《后会无期》席卷6亿多票房,成为那个夏天的票房口碑赢家。这让从小就梦想拍电影的韩寒[微博]更专心于电影领域,开启他新的征程,2015年成立了电影公司——亭东影业。身为作家文人,公司名称别具意味。“韩寒,出生于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亭东村十三组,在自身经历中,他意识到很多村庄就是被遗忘的,或者说是被刻意回避的,亭东影业,即纪念自己的故乡,亭东村。”

  前晚,“韩寒携手亭东影业&ONE发布会”在上海音乐厅举办。韩寒在本次发布会上以演讲的形式同大家一起分享近年来他的感受及改变,宣布由韩寒创办的亭东影业、ONE APP的最新战略规划及发展,同时宣布了亭东影业出品、由他执导的两部电影项目——一部是将于2017年面世的《天空制造》,一部是以他首部长篇小说《三重门》改编的同名电影。

  预计上映时间:2017年

  监制:黄建新

  《天空制造》

  《天空制造》没有原著小说,不算IP,是韩寒倾力打造的全新电影作品。据了解,电影制作将斥巨资,讲述了一段关于航天与航空的故事。该电影的监制是知名电影人黄建新。《天空制造》将于2017年和大家见面。

  《三重门》

  预计上映时间:2018年

  韩寒的第一部长篇小说《三重门》将被他自己改编翻拍,无疑是这场发布会的最大彩蛋。《三重门》的名字来自《礼记·中庸》——“王天下有三重焉,其寡过矣乎”。“三重”指的是“礼仪”,“制度”和“考文”。小说通过少年林雨翔的视角,向读者揭示了一个真实的高中生的生活,把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的种种矛盾和问题展现开来,体现了学生式的思考、困惑、梦想。小说曾在2001年被改编成电视剧,由董洁、刘芸[微博]、吴禺男等人主演,但反响平平。

  2018年暑假,这部承载了广大80后青春记忆的小说将在大银幕与观众们见面。韩寒表示,“《三重门》非常难以改编,弱故事冲突,强语言风格,是电影改编最头疼的事情。但是团队将全力以赴,让大家十八年前的青春再次沸腾。”这是韩寒第一次将自己的作品做改编、拍摄,他也开玩笑说,万一跳票了,宣传语就变成“十八年,热血重燃”。

  金句王

  16年前……

  韩寒在小说《三重门》中,犀利的语言随处可见。

  ●学生就是向日葵,眼前只可以是阳光,反之则是发育不良。

  ●这小镇最穷的是教育,最富的是教育局。

  ●时下男女之爱莫不是三个阶段——吻关系,性关系,没关系。

  ●有句话说“爱情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这话其实不对,爱情没这威力,爱情只是促使女人去买最好的化妆品,仅此而已。

  16年后……

  在这次发布会上,韩寒也有不少金句。

  ●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也许靠杂文,也许靠勇气,也许靠争论,后来我发现,其实不完全是这样。要让这个世界更好,更多是科学和商业。科学让社会进步,让信息通畅。而商业能给科学最好的支撑,一个尊重市场,尊重商业规则的社会,是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尊重科技和商业、尊重教育和文化,世界是一定会进步的。

  ●(形容亭东影业与ONE将合并在一起)正像形容中学苗子比较好,发育得比较晚的女生,但是一旦发育,发育不到校花我们是不会罢休的。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责编: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