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度评价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作用

作者:倪红梅 来源:新华网
2016-04-15 11:37:00

  新华社联合国4月14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4日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支持叙利亚和平进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迪雅里克在例行发布会上被问到有关中国在叙利亚和平进程方面的作用时回答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工作及整个叙利亚和平进程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重申,联合国欢迎中国日前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

  中国外交部上月底宣布任命解晓岩出任叙利亚问题特使。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方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目的就是要更好地发挥劝和促谈作用,更加积极地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更加有效地加强同有关各方沟通协调,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最终妥善解决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日表示,安理会4月将审查叙利亚等热点问题。安理会将继续保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势头,推动改善叙利亚当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