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追凶》今日公映 九大看点揭密亮点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4-15 10:18:00

《冰河追凶》今日公映 九大看点揭密亮点

《冰河追凶》极简海报

《冰河追凶》今日公映 九大看点揭密亮点

《冰河追凶》极简海报

《冰河追凶》今日公映 九大看点揭密亮点

《冰河追凶》极简海报

《冰河追凶》今日公映 九大看点揭密亮点

《冰河追凶》极简海报

《冰河追凶》今日公映 九大看点揭密亮点

《冰河追凶》极简海报

《冰河追凶》今日公映 九大看点揭密亮点

《冰河追凶》极简海报

  悬疑动作犯罪电影《冰河追凶》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路演中,影片已于今日全国公映,来看看揭秘影片亮点的九大看点。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微博]监制、青年导演徐伟编剧并执导,梁家辉、佟大为[微博]、周冬雨[微博]、邓家佳[微博]、魏晨[微博]、曹卫宇[微博]等主演的悬疑动作犯罪电影《冰河追凶》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路演中,影片已于今日全国公映,来看看揭秘影片亮点的九大看点。

  看点一:口碑获赞 明星点赞力推

  首映前后,《冰河追凶》举办多场点映活动。导演管虎与梁静[微博]夫妇现身影院,对于这部徐伟导演的处女作,管虎导演给予很高评价。而主创们的圈中好友刘诗诗[微博]、于莎莎、罗晋[微博]、陆虎[微博]、张远……等都“潜伏”在观众席上观看电影,于莎莎不改幽默本色,大声“质问”道:“你们演得怎么那么好看呢?”而张远则向好友魏晨发难:“这么好的电影,凭什么不让我来写歌?”

  看点二:五年一剑 优质剧本打造

  据导演徐伟透露,《冰河追凶》这个故事从构思到完成,花了他整整五年的时间,先后修改了四十多稿,才最终成型。而梁家辉、佟大为、魏晨等主演都是被电影类型和剧本所吸引。制片人平辉表示:“《冰河追凶》是比较纯粹的商业电影,融合了冰上追车、水下角斗、冰上燃车、激烈枪战、冰湖对峙等商业类型元素。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性的思考。”

  看点三:明星阵容 影帝新生代加盟

  影帝梁家辉的加盟,让《冰河追凶》有了品质保证。从1983年至今,从影33年,梁家辉参与了近130部电影作品,在国内国际各大电影奖中,梁家辉前后提名27次,其中获奖10次;佟大为自转战大银幕以来,先后与张艺谋、吴宇森等合作,此次出演《冰河追凶》,展现出其硬汉的一面;从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出道的周冬雨,从影数年出演数部电影;魏晨在《冰河追凶》中同样表现出色。

  看点四:强大主创 张一白徐伟联手

  本片的监制张一白,身兼导演与监制的双重身份;而《冰河追凶》的导演徐伟,参与过超过20部电影拍摄,代表作《边境风云》获得第十三届华语传媒大奖最佳电影,此次摄而优则导,与张一白组成中坚与新秀联手的组合。

  看点五:幕后配置 摄影配乐剪辑阵容佳

  本片摄影指导泰瑞·艾伯嘉,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御用摄影师,代表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圣女贞德》;电影配乐岩代太郎,代表作品《杀人回忆》《赤壁》《太平轮》;剪辑张嘉辉两获金马奖最佳剪辑,在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凭借《叶问3》再夺最佳剪辑;还有以崔东献为首的韩国动作团队,《复仇者联盟2》中韩国高架桥追逐战就由他们完成。

  看点六:冰天雪地 拍摄挑战极度深寒

  零下四十度的拍摄环境,让全剧组切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汽车经常打不着火,手机拿出来就变成板砖,连摄影器材都会时常死机,需要用吹风机吹暖才能工作。尤其是梁家辉在零下40度冰面上,像“冰桶挑战”一样直接往从头往下浇冰水。

  看点七:类型突破 连环罪案为主题

  近年来有《白日焰火》《心迷宫》《烈日灼心》等一系列以罪案为主题的类型片。《冰河追凶》继承了罪案电影的内核,旨在打造比《白日焰火》更冰冷,比《心迷宫》格局更大,比《烈日灼心》更纠结的电影。极度冰寒下的罪恶仇杀,这部电影令人联想起科恩兄弟的名作《冰血暴》。

  看点八:重口悬疑 拼死搏击冰下冻尸

  在影像上,《冰河追凶》同样创造了绝佳效果,有离奇连环命案、冰天雪地里的拼死搏击、电锯切割冰块、真人活生生冻死在冰水中、挠钩插入人体、食人鱼啃噬尸体等细节。《冰河追凶》在剧情设置上非常重口味,但在画面上却并没有耸动观众的视觉,而是利用剪辑和借位等方式,在几乎没有血腥的前提下让观众自行脑补。

  看点九:思想内核 十年恩仇凝聚深思

  《冰河追凶》用一个罪案片的外壳,包裹着思想内核。它探讨了仇恨怎样一步步将善良的人变成魔鬼,描述了金钱与利益如何将有理想的企业家变成唯利是图的恶人,还用十年的恩怨纠缠,揭示了人心深处的善良与罪恶,更借由整个村落的悲剧,警示我们要热爱环境,保护地球。(tg/文)

《冰河追凶》今日公映 九大看点揭密亮点

欢迎关注新浪电影官方微信玩儿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