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漫画上井盖 也提醒低头族走路别只看手机(图)

作者:阳菲菲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4-15 09:38:00

廉政漫画上井盖 也提醒低头族走路别只看手机(图)

廉政漫画上井盖 也提醒低头族走路别只看手机(图)

廉政漫画上井盖。

  “咦,我们社区最近地下的井盖怎么都被画得花花绿绿?”近日,双祥社区各院落的井盖都变身“卡哇伊”,走近一看,原来在井盖上画的是各种各样的廉洁漫画。“我们是想把道路上的井盖利用起来,一方面宣传廉政建设,另一方面,也提醒低头族,走路不要只看手机,很危险”。双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社区所有的“廉洁井盖”都是由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共同画出。

  4月1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同在双祥社区内的道路井盖上作起了画。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卡通画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以前我们这儿都是种田的,一些宣传都看不太懂。现在好了,都画成画了,一看就知道说的是什么。”“我们觉得这个方式很有创意,一定要发到朋友圈上”路过的居民小李认为,平时也会遇见很多宣传性的标语,但是从没有像这次这样看得认真。

  在井盖上画“廉政漫画”即美化了环境,又发挥了特殊的教育作用,内容通俗易懂,把政策法规,廉政建设变得更加直观,更能让人理解。用这种方式来提醒广大民众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据了解,接下来双祥社区还将借鉴这样的形式,打造社区老年公寓有关敬老爱老的宣传、社区小广场上儿童乐园的主题绘画、传统文化川剧的传承发展宣传。

  华西社区报记者阳菲菲实习生 崔小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