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表明孕妇吃三文鱼可预防宝宝患哮喘

作者:何沁蔚 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4-15 08:54:00

  原标题:英国研究表明孕妇吃三文鱼可预防宝宝患哮喘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实验生物大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孕妇在孕期时规律地食用三文鱼,可减少宝宝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尤其是哮喘。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在9个月的孕期中,孕妇每周食用2次三文鱼可预防宝宝出生后患哮喘。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人员通过研究123名孕妇,来了解食用三文鱼与出生宝宝患过敏疾病几率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长期观察并分析参与实验者宝宝的数据,并把实验结果与孕期不食用三文鱼的母亲的宝宝的数据进行对比。

  据研究人员考尔德(Philip Calder)教授称,数据显示,宝宝在6个月时,两组别过敏比率相似。然而当宝宝2岁半时,食用三文鱼组别的宝宝患哮喘几率较低。为什么三文鱼有如此功效呢?原来,三文鱼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对于各种过敏性疾病及炎症(如克罗恩病)有预防或治疗功效。

  上述研究也证实了日本东北大学脑神经科学研究人员的结论:孕期食用鱼类十分有益。该研究称,孕期摄入omega-3脂肪酸有益宝宝大脑发育。(何沁蔚 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