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19日启动 上演“科学嘉年华”

作者:韩婷 来源:人民网
2016-04-14 19:03:21

第六届新疆青少年科技节19日启动 上演“科学嘉年华”

资料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4日电 (韩婷)科学表演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院士进校园……第六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主场活动及启动仪式将于4月19日至24日在新疆科技馆举办。主场活动包括:开幕式及六项科技竞赛和七项主题科普活动。全年活动涵盖自治区各有关厅局、自治区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有关单位主办的33项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主题科技教育活动。

  据了解,第六届科技节与往届相比新增首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表演大赛、“加强科学普及 抵御宗教极端思想”主题展览活动等内容。此外,2015年新疆科协“访惠聚”工作组带着所住村里的12个学生参加了第五届青少年科技节,回去村里以后对学生触动很大。回到家乡他们在科协驻村工作组人员的指导下,也带来了他们的科技创新作品参加本届科技节,圆了他们参与科技节活动的梦想。

  “新疆青少年科技节已连续举办五届,通过举办科技节活动全面推动了新疆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广泛开展。以聚合全疆各类科技竞赛和主题科普活动为平台的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的持续举办,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关注,推动了各地州市更加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促进了素质教育的实施,很好地发挥了科学普及去宗教极端化的重要作用。”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