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万民干部播绿忙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6-04-14 16:02:04
分享

413日,崆峒区312国道柳湖赵堡—新李段沿线北面山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各单位干部群众、驻平部队官兵、企业员工14816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今年全区春季全民义务植树的序幕。

崆峒区面对312国道柳湖赵堡—新李段沿线北面山区域内土壤瘠薄、山势陡峭、沟壑纵横,地形复杂,水土流失严重的现状,规划了区域东起柳湖镇赵堡村五社,西至安国镇上李村下李社,南至山底山基线,北至北塬边沿线的造林工程,东西总长6.8公里,总面积1.1万亩,涉及柳湖镇赵堡、新李2个村。

“这个坑要挖深一点,把下面的土刨松一下”“栽的时候把土踩紧时要把树苗往上提一点”“水浇好了,要在上面盖一层土”崆峒区林业站副站长张文玉一边示范操作一边讲解植树的要领。她告诉记者,植树区域内495亩坡度过陡、地形破碎、栽植难度大的荒山,将由区林业局组织专业绿化队实施;其余的10505亩由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实施,其中有100亩弃荒地由区林业局组织专业绿化队整修为样板工程。此次计划人均植树面积0.3亩、栽植苗木31株。

在得到植树要领后,崆峒区参与植树的干部职工两两合作,挥锹铲土、扶正定根、填土踩实,灌水养护,各个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现场一片繁忙。

“通过植树造林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第二故乡的环境,密切了警民关系,树立了我们部队的良好形象,也使全体官兵更加认识到了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森警平凉支队政委孙锦社告诉记者。

今年崆峒区将投资近千万元,重点实施北部面山绿化、城市公园景观绿化提升、中心城区补植补栽、饮用水源地保护、住宅小区绿化等9大类14项工程,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使生态文明的理念,像无数颗绿色的种子,在崆峒大地播撒。

记者从崆峒区林业局办公室获悉,义务植树工程在今年春季一次性完成植树任务。同时还实行管护抚育责任包管制度,各单位的栽植任务、栽植地点一定三年不变,挂牌包抓,做到包栽包活,包管成林。截至目前,崆峒区共整修造林工程1050亩,开挖鱼鳞坑118528个,栽植1.21.5米高的油松11.85万株,其中市区领导植树1200多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