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然撞脸宋仲基 自曝喜欢笨拙女生 能激起保护欲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4-13 17:21:22

刘昊然撞脸宋仲基 自曝喜欢笨拙女生 能激起保护欲

刘昊然与谭松韵

  以中戏表演系第一名入学的刘昊然,在新剧《最好的我们》本色出演了一位“学霸”余淮,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刘昊然自曝小学时“鞭炮炸校园”的糗事,因为在他眼里,“好学生不一定都是乖学生”,这也是他在“余淮”身上找到的共同点。微妙的是,这部戏还是他和演员谭松韵“定情”之作,只是这段绯闻已经成为团队的禁忌话题,刘昊然昨天还是突破防线大方夸起了“绯闻女友”:可爱活泼。

  从小学奥数,遗憾当不了物理学家

  《最好的我们》里余淮这个角色,就像是为刘昊然“量身定制”一样,这部根据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的网剧里,“余淮”是标准的校草设定:高大帅气的名校生,学习和运动都很出色,预告片里刘昊然那句“要不是学习好,我就去当演员啦。”让现场所有人大笑,因为生活中的刘昊然已经实现了这个假设,他去年以中戏表演系第一名成绩通过考试,数学119分还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承认角色和自己相似的刘昊然就透露,他和“余淮”有个共同的遗憾:都没考上清华大学,没法去美国留学然后当上物理学家。诧异着“小鲜肉”的他,竟然有这么具体明确的规划,刘昊然认真解释:“这个真的是我从小的梦想,很小就开始学奥数、参加华罗庚竞赛,后来是因为上了艺校,除了数学,其他理科科目都放开了,这点让我特别遗憾。”但他很快露出灿烂的笑脸,“我现在有了新的梦想。(是什么?)好好做一名演员,通过角色来实现表达自我!”

  说起怎么做成功“学霸”时,刘昊然突然感叹起来。“2015年真的忙炸了!”原来他从去年年初艺考就开始超高压的态势,去年4月抽了两个礼拜封闭学习文化课,这中间还挤出5天时间录制《真正男子汉》,然后五一去泰国拍《唐人街探案》,在这么紧密的行程下,他还是在高考中交出了优秀的成绩单,怎么做到的?“我只要想学习,真的能做到排除一切杂念。像那两个礼拜在北京房山,每天都是早起上课一直到晚上11点,只要公司和家里没有什么事,都不影响到我的学习。”

  明明才19岁,把自己逼得这么紧,刘昊然就没想过像同龄男孩子一样过下轻松纯粹的高中生活吗?“我有在玩啊,不管是游泳、跑步,还是射箭,我一直在给自己培养爱好和能发泄情绪的方式。”至于这么紧张的生活节奏,有没有压力大到崩溃的时候,刘昊然用特别成熟的态度回答道:“作为一个男孩,我觉得这个年纪是应该为之后多做些努力的。虽然嘴上忍不住抱怨,看到好的剧本还是不忍心退掉,我是那种对自己特别狠的人。”

  比起校花更喜欢笨拙女生,能激起保护欲

  片方在昨天举行的开播仪式上,提前播放了第一集,“余淮”虽然是学霸,但不是大家印象中乖巧文静的形象,而是会调皮地与同伴在操场烤无花果,差点酿成校园失火事故。对于角色性格的理解,刘昊然解释说:“我一直觉得‘好学生不一定都是乖学生’。聪明的人都有自己的逻辑思维,就会和老师起冲突和斗嘴。”

  他还自曝在现实中,他也有调皮捣蛋的一面,“我从小就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啊,最记得小学被带去过校长室,因为我带着鞭炮‘炸’学校。”不过中学一个人到北京求学后,刘昊然学会了收敛个性,直到接拍《北京爱情故事》才慢慢打开自我。

  作为一部校园青春剧,《最好的我们》少不了感情线,刘昊然饰演的“余淮”与谭松韵饰演的“耿耿”从最初的不打不相识到后来智斗校领导时的“同仇敌忾”,不知不觉中积累了两人都还不明白的爱情。刘昊然说,这也是他喜欢“余淮”这个角色的原因之一,“大家小时候不都这样嘛,相互喜欢着,但少有人有勇气去点破那层窗户纸。(是有你的体会在里面吗?)算有吧,初中也有喜欢的女生,那会儿就很淘气,很喜欢去逗她,对男孩来说,这就是喜欢的方式。”

  导演刘畅曾形容《最好的我们》是非典型校园剧,男女主角连牵手的戏份都没有。刘昊然笑着回忆了拍戏花絮,“记得有一次我们拍着拍着不小心拉手,被导演大声喊停:‘怎么能牵手!’”身为90后的他,能接受这种纯爱的设定吗?刘昊然直接回答:“虽说我高中读的是艺校,风气或许开放些,但我真的没胆公开牵女生的手。”

  在这段校园青春岁月里,谭松韵饰演的“耿耿“处处显出与名校生、学霸同窗的不同,因为她笨拙、单纯。也因为这些,她更受瞩目。刘昊然觉得,这样笨笨的女生受欢迎并不只是存在玛丽苏剧情里,“对男生来说,这种弱弱的女生更能激起男生保护欲,因为高中的时候男孩不都想当男人吗?这种笨拙的女生实际上最受欢迎。校花通常是存在男生心里。”

  戏里刘昊然和谭松韵虽然连手都不能牵,但戏外相差7岁的两人却被拍到深夜拥抱、同进同出的照片。昨日则是两人绯闻曝光后首次同台,虽然游戏环节两人搭档演出了其中一场戏码,但是其他时候总有同剧演员或者导演“恰好”站在两人中间,采访中工作人员也禁止媒体就绯闻提问。

  不过剧中“情敌”王栎鑫主动开起玩笑,称拍摄现场主动给大家展示自己家小孩的照片,但刘昊然反应最奇怪,“看了很着急!”被打趣的刘昊然解释,姐姐也刚生了小孩,确实涌起父爱的感觉。趁机问他是否觉得相差7岁有代沟时,刘昊然笑着说:“没有(代沟)吧。”他还爆料称谭松韵在现场总是很开心的样子,印象最深就是她很爱敷面膜,还点评对方“可爱、活泼”。

  已经是中戏一年级新生的刘昊然还谈起大学生活,称与想象中一样,但老师对有些表演经验的他要求更高,同学们进步很快,也觉得有压力。在出演了高票房电影《唐人街探案》后,他希望能实现第一部古装戏突破,甚至演一些反派、搞笑的角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