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在太空里如何享受一杯咖啡?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6-04-13 16:05:48

  摘要:实际上,根据食品类网站 Eater 之前的一个报道,宇宙空间站中的咖啡品质确实在近期有所提升。去年 5 月,咖啡机和杯子被送去了宇宙空间站,意大利女性航天员 Samantha Cristoforetti 成了它们的首位体验者。

  (原标题:宇航员在太空里如何享受一杯咖啡?)

  1 个月前,在宇宙空间站里呆了 340 天的美国宇航局航天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回到了地球。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凯利看了 1 万多次日出日落,做了 400 多项科研实验,并且还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各种珍稀的太空风景照、太空自拍照和太空秀恩爱照,成了一个“网红”。

  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里呆着的 Jeff Williams 看起来也在积极和地球保持着联络。但 1996 年就成为宇航员,并且是第四次来到太空的他对于这里已经没有太多兴奋感了。最近,他接受了 Today.com 的采访,谈起的是自己和另一位中年宇航员在太空里喝咖啡的事。

  由于根据宇宙空间站的运行轨道,这里每 24 小时就能看到 16 次日出,所以 Williams 遵守的是格林尼治时间。而在每天清晨 6 点起床后,他会习惯性喝一杯晨间咖啡,就像自己生活在地球上一样。

  实际上,根据食品类网站 Eater 之前的一个报道,宇宙空间站中的咖啡品质确实在近期有所提升。

  由于 Espresso 文化发源地意大利宇航员对太空咖啡品质的挑剔,意大利咖啡品牌Lavazza、航空设备制造公司 Argotec 和意大利太空部门从 2012 年开始联手研发了一台适用于无重力环境的咖啡机 ISSpresso。

  由于太空的压力环境跟地球完全不同,因此研发出这台 ISSpresso 机器也算是一个科研成果了。

  而除了咖啡机,方便宇航员饮用咖啡的配套产品也有所更新。之前他们都更习惯使用吸管,现在倒也可以使用由 NASA 团队和波特兰州立大学的 Mark Weislogel 合作设计的适合在太空环境里小口喝咖啡的特殊容器来喝了。

宇航员在太空里如何享受一杯咖啡?

宇航员在太空里如何享受一杯咖啡?

宇航员在太空里如何享受一杯咖啡?

  去年 5 月,咖啡机和杯子被送去了宇宙空间站,意大利女性航天员 Samantha Cristoforetti 成了它们的首位体验者。

  为此,Cristoforetti 还特意穿上了《星际迷航》的上衣,并引用了里头 Kathryn Janeway 的一句台词:“咖啡是迄今最棒的有机悬浮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