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电影周下月举办 中新合拍片启动

作者:胡梦莹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12 23:25:00

  [摘要]主办方在活动中宣布,将于4月21日至4月30日期间放映七部植根于新西兰本土文化的电影作品,展现新西兰电影创作者们的创新立意与独特视角。

新西兰电影周下月举办 中新合拍片启动

《世上最快的印第安摩托》剧照

新西兰电影周下月举办 中新合拍片启动

新西兰电影委员会代表

新西兰电影周下月举办 中新合拍片启动

活动现场

  腾讯娱乐讯(文/胡梦莹) 4月11日,“春育银蕨之新西兰电影周”发布会在沪举办。主办方在活动中宣布,将于4月21日至4月30日期间放映七部植根于新西兰本土文化的电影作品,展现新西兰电影创作者们的创新立意与独特视角。

  新西兰在全球知名的电影外景地,同时拥有领先电影后期制作技术和蓬勃发展的电影旅游产业。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葛甘楠说,新西兰与中国的电影合作历史悠久,2010年两国率先签署电影合作双边协议,2014年又签署了电视合作协议。

  “2016新西兰电影周”期间,上海艺术电影联盟与新西兰电影委员会特别为中国观众挑选了7部精彩影片,其中包括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世上最快的印第安摩托》,《钢琴课》导演坎皮恩指导的《天使与我同桌》,以及富有新西兰当地特色的《鹰与鲨鱼》《毛利男孩》《十三岁的微雨》《在我父亲的洞穴里》《我的婚礼和其他秘密》等。

  “这次挑选的影片既包括体现新西兰式幽默感的喜剧,也含有探讨家庭、爱情与事业话题的剧情片。”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葛甘楠女士在发布会表示。

  而谈到中国与新西兰的合作,葛甘楠女士介绍说,“新西兰是首个与中国同时签署电影与电视合作协议的国家。电影合作双边协议签署于2010年,电视合作双边协议签署于2014年。中新首部合拍电影《魔象传说》已经启动制作,是一部巨资打造的儿童3D动画片。”该片由中影和新西兰Huhu工作室合作制作,讲述桃栗象一家的冒险历程。《魔象传说》有望于2017年底与全球观众见面。2017年,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也将赴新西兰举办中国艺术电影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