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汇影视公布影视战略 尚雯婕助阵

作者:小西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12 23:20:00

  [摘要]侯小强首次提出,超级IP不是静态的文字,而是动态的发展过程。

中汇影视公布影视战略 尚雯婕助阵

尚雯婕

  腾讯娱乐讯(文/小西)4月12日,中汇影视举行的“超级IP+ 中汇影视战略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2017年片单,包括东野圭吾《嫌疑人X的献身》、《长安幻夜》、《艳势番》,《头条都是他》、《快把我哥带走》,《神游》、《九功舞》、《孤城闭》等。歌手尚雯婕也以嘉宾身份亮相发布会。

  中汇影视创始人侯小强认为,超级IP必须是点击量高的网络文学或销量大的畅销书,必须是毒药和豆瓣评分高、口碑好的作品,必须是百度贴吧和微博有极高讨论率、粉丝忠诚度极高的作品。在选择超级IP时,中汇影视都会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选择体量大,世界观和人物设定独特,类型新颖、能够反映时代情绪的作品。侯小强首次提出,超级IP不是静态的文字,而是动态的发展过程。它是从小众到大众到主流的过程,是从二次元到三次元的过程,是媒介运作和超级团队筛选的过程。

  本次公布的部分IP中,格外引起各方关注的有与光线合拍,苏有朋执导的《嫌疑人X的献身》(日版韩版)、与好莱坞一线团队、英雄影业合作拍摄的历史人物传记片《马歇尔》,与万达影业合作的《快把我哥带走》、与知名导演李少红合作的《莲花》、以及即将开拍的由韩国国民偶像张东健主演的《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与中国著名导演刘江合作的《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与著名编剧汪海林合作的《爱国者》、与著名编剧张巍合作的《太太你好》以及由高林豹执导的《寻找前世之旅》等众多超级IP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