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举行 商界女精英共论“她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2 11:06:00

第八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举行 商界女精英共论“她时代”

第八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举行 商界女精英共论“她时代”

  中新网4月12日电 4月10日,2016(第八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我们的时代”为主题。与往届相比,本次商界木兰年会的议题设置更具时代色彩且富有现实意义。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来自国内各行业顶端的企业家嘉宾们就共享经济、品牌数字营销、互联网时代的管理变革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济日报》副总编辑丁士在致开幕辞中说,女性在创业领域的成功尤其值得关注。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木兰汇执行理事长何巧女在做2015年木兰汇工作回望及2016年规划中表示,木兰品牌已展现出非常重要的国际影响力,2016年木兰汇将策划建立一个百亿元规模的木兰基金,帮助更多的女性创业者实现理想。

  木兰汇执行董事夏华认为,在这样的时代,女性企业家最大的勇敢是她们敢于挑战和颠覆自己。由她一手打造的“集合智造”和“依文中国手工坊”就是最好的例证,不仅帮助国内优质的代工服装制造厂重新恢复生机,更让很多即将失传的民间手艺得以走出大山,展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东方风行传媒、静佳美妆品牌创始人、木兰汇常务理事李静认为,与未知狭路相逢并战胜它就是遇见最美的自己。她觉得女人做企业,包括创业始终是在一种非常矛盾的心态中,如果未来20年自己都可以预见,会觉得那就是慢性自杀,希望看到未知的事情而且是在悬崖边有似是而非的感觉生活才有意义。

  在今年的中国商界木兰颁奖盛典上,还发布了“30位商界木兰——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并为她们进行颁奖,展示出木兰群体的女性魅力和她们对社会的博爱之心。

  会上,中国企业家木兰汇理事们宣布将正式成立“中国企业家木兰公益联盟”,木兰公益联盟发起人何巧女说,她们希望能成立一个组织把爱的力量传播出去,让更多的木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让公益的影响力变得更大。同时,何巧女还承诺,她的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将捐出1亿元,作为“中国企业家木兰公益联盟”第一笔捐赠款。

  据了解,中国“商界木兰”年会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自2009年开创业内先河,以敏锐的眼光和独到的见解观察中国女性企业家群体,关注她们在企业经营中的经历和成长并已历经7年,还发起成立中国企业家“木兰汇”俱乐部,旨在打造以中国女性商业领袖为核心的价值创造和分享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