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边缘》:要打通游戏,得有无限条命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12 09:36:00

《明日边缘》:要打通游戏,得有无限条命

道格·里曼《明日边缘》,2014

  定格第156期,这一幕来自《明日边缘》,凯奇少校(汤姆·克鲁斯饰)再一次在军事基地醒来。影片虚构了一个近未来的世界,外星生物占领了欧洲大陆,人类艰难应战。凯奇是军队的新闻官,在伦敦触怒了将军,被当做逃兵,押送到军事基地,准备参加第二天的登陆战。在战场上他死了,可是死前,他杀了一种名叫阿尔法的怪物,怪物的血进入了他的体内,使得他拥有了复活的能力。每当他死去时,外星生物的核心欧米伽就会把他“重启”到前一天醒来的时候,也就是这一幕。在影片中,这个场景总是出现,而凯奇复活了无数次。

《明日边缘》:要打通游戏,得有无限条命

  这很像我们玩游戏时的S&L大法(Save and load),重要的是,凯奇能保存所有的记忆。于是他一次次死去,逐渐变成了一个无敌的战士。但是要摧毁核心,这还远远不够。在无限复活的战斗中,他爱上了女战士丽塔(艾米莉·布朗特饰),最后迎来了完美的结局。

《明日边缘》:要打通游戏,得有无限条命

  《明日边缘》改编自日本的轻小说《杀戮轮回》,但好莱坞用日本的食材做了一锅好饭。影片中的抢滩登陆作战,是在向二战的诺曼底登陆致敬,特别是本片上映时间是6月6日,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