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税单曝光 六年收入110万英镑

来源:界面
2016-04-12 07:20:00

英国首相卡梅伦税单曝光 六年收入110万英镑

当地时间4月9日,卡梅伦在英国保守党春季会议上。

  原标题:英国首相卡梅伦税单曝光 六年进账110万、交税40万英镑  

  面对外界对其纳税问题的质疑,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周日破天荒地向外界公布了他过去六年的纳税信息,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公开自己纳税信息的首相。

  从这些纳税信息中没有看出任何违法、违规之处,但令外界有机会一窥卡梅伦的收入情况。

  据BBC报道说,纳税文件显示,卡梅伦在过去六年的总收入为110万英镑、缴纳的所得税约为40万英镑。

  2010年至2015年, 卡梅伦作为首相的薪水一直稳定在142,500英镑。

  单是去年,他的收入超过20万英镑,其中包括出租伦敦西区家族房产所得租金的一部分、近4.7万英镑;当年纳税近7.6万英镑。

  另外据《卫报》估算,卡梅伦大概还有12万英镑的存款,并且由于存款数额较大,他享受到了优惠利率。

  在卡梅伦父亲去世后,他母亲分别于2011年5月和7月分两次送给他共计20万英镑作为礼物,这部分收入是免税的,只有当他母亲在赠予后7年之内过世,这部分资金才会被收取至多40%的遗产税。卡梅伦父亲在2010年去世,他当时继承到了30万英镑。

  根据英国税法规定,父母赠予孩子金钱要缴纳至多40%的遗产税,但如果赠予额少于32.5万英镑、且赠予者在赠予后7年之内没有过世,那么这部分钱就可以免税;如果赠予者在7年之内过世,则要按一定比例缴税。

  英国影子大臣John McDonnell指责说,首相实际上从父母那里共继承了50万英镑、却一分钱的税钱也没交,“税收系统显然有问题。”

  卡梅伦还从他父亲的离岸基金Blairmore Holdings中获利,但在2010年他出任首相前,他和妻子萨曼莎(Samantha)卖掉了该基金的持股,获利1.9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