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同一个IP 电影与音乐要积极联姻

作者:王金跃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4-11 07:58:57

传播同一个IP 电影与音乐要积极联姻


冯小刚开嗓。

  北京晚报4月11日报道 (记者王金跃)去年冯小刚主演的电影《老炮儿》成为了一部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典范,也顺带让一手打造在工人体育馆举办的“老炮儿”演唱会的亚洲星光娱乐在业内火了一把。前天,向上影业、华谊兄弟、小米等公司负责人集体宣布2016年“造痒计划”以及“影唱联动”未来布局。亚洲星光娱乐CEO马乐表示,“目前正是把电影、时尚、娱乐、资本等多领域的资源整合在一起的最佳时机,电影和音乐联动的时代正在来临!”

  马乐称,以2015年的“老炮儿”演唱会为例,一场以电影为主题的演唱会把成千上万的人聚集了起来,同时传播同一个IP,这个过程比传统的首映礼影响力要大很多倍。此外,与视频网站合作的在线直播,线上观众超过300万,这些人中, 又有10%的人进行二次传播,这对于电影票房的转化是巨大的。

  电影和音乐的互动正在加强,类似《同桌的你》等以音乐作品名字改编的电影热方兴未艾。亚洲星光娱乐最早提出“影唱联动”概念,“我们借助于娱乐营销资源整合创新,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情感联系,为消费者创造独特新奇的快乐体验,这就是亚洲星光娱乐重磅推出的‘造痒计划’。”